台富商撕票案 2嫌落网 犯案后竟按摩舒压

【新唐人2014年08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萱萱综合报导)昨(25)日约晚上10时,台中市警方从台南、云林逮捕2名“台中富商撕票案”共犯,分别林志维和郑靖达。2人供称本以为是帮主谋谢源信讨债,没想到却成了绑票命案,事后两人还一同去按摩舒压,昨日相继遭逮捕。至于主嫌的下落,目前检调单位已联络泰国警方协助搜捕。

综合媒体报导,林、郑2嫌昨日坦诚犯案,郑嫌表示与谢源信是之前在屏东水果行打工时认识,而与林嫌则是参加屏东八家将活动认识。谢嫌上月向2人提起被害人施家金非常有钱,而且还欠谢嫌钱,计划押人要债,并说事后每人分红五万。

五万讨债竟成绑架撕票

17日,林与郑2人北上,在春风汽车旅馆与谢嫌会面,计划犯案。

18日清晨3、4时,谢嫌先驾驶丰田休旅车到桃园机场接送施家金,林、郑2嫌驾驶福斯休旅车前往湖口休息站等候。约6时30分左右,谢嫌停靠至湖口加油站,并告知施男要前往厕所。而后林、郑2嫌拿着开山刀与改造手枪,欲将施男强行压入丰田后座。但由于施家金有跆拳道底子,极力反抗。谢嫌拿电击棍前来帮忙2人,将施男制伏捆绑。

9时左右,四人到达台中春风汽车旅馆,谢嫌先驾驶自用机车,前往公司开宾士回旅馆,并将施家金押入后车厢,开往台南山区。而林、郑2嫌则坐计程车回到湖口休息站,擦拭福斯休旅车内的指纹,随后弃车搭高铁返回台南。

9时30分左右,谢嫌在北斗交流道附近停下,并在这时要求施家金拨打电话给会计要赎金5000万元,要求先将新台币3000万元转入谢嫌账户,放人后再汇入2000万元。

赎金到手后立即撕票

下午完成勒赎后,谢嫌利用笔记电脑得知已汇入账户,并在这时将施男给撕票杀害。随即前往台南市玉山银行永康分行,临柜要求转汇。但由于行员表示需出示证件及向主管报备,谢嫌心虚抱着笔电仓皇而逃。

2共犯事后按摩纾压

主嫌谢男与林男、郑男都是屏东人,彼此相识。警方透过摄影机掌握林、郑2嫌特征,林嫌31岁是盐埔乡某神坛的八家将成员,背后有佛像、肚子有七爷八爷的刺青;郑嫌25岁是高树人,职业是货车司机,右手臂二头肌有鬼头刺青。

据了解,林、郑2嫌在犯案后当日(18)下午搭火车抵达台南,即相偕前往台南市罗浮宫护肤店按摩,试图放松紧绷的压力,随后再搭火车返回屏东县各自返家。

警方昨(25)日上午发现两人案发当天出现屏东火车站的身影,经逐步访查。案情在此时也出现重大突破,警方下午3时许在屏东县高树乡逮捕涉案的林男;晚间7时30分,警方并循线追查到郑男行踪,他与家人约在高速公路云林县的西螺休息站会面,警方在休息站男厕内逮到郑男。并于当天晚上将两人先后带回台中侦办。

警方指出,2名涉案人昨日都拒绝夜间侦讯,将于今天展开相关讯问厘清案情。至于主嫌谢源信,警方表示已透过刑事警察局已连络泰国警方协助查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