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辅选首站桃园 郑文灿提青年政策

【新唐人2014年08月24日讯】史上最大九合一选战100天倒数,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启动辅选行程,第一站前往今年首次升格为直辖市的桃园。今年仍旧上演民进党郑文灿挑战国民党现任县长吴志扬的戏码,周日郑文灿发表竞选政策,主打青年牌,希望能在拥有最多年轻族群的桃园县,一举攻下。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来到桃园,再次为郑文灿在桃园的选战站台﹔全台六个直辖市桃园市最年轻的一都,年轻世代表达诉求。

桃园青年:“我们面对的是基层的工作很长的工时,我们看不到在目前的工作当中,对我们的未来有什么发展性跟前瞻性。”

桃园青年:“退伍后在这段时间一个月多的时间,就是在找工作,面试在找工作,那目前为止都没有确定的工作机会。”

民进党今年主打青年政策,提出全面协助青年创业就业机会。

桃园市民进党候选人郑文灿:“第一项是成立青年事务局,以专责机构来辅导年轻人的就业创业跟社团活动,年轻人需要看得到政府的力量站在它的背后。”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创新跟创业是决定台湾下一个世代经济成败最重要的关键,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的地方施政就必须要创造环境,让我们的年轻人有创业、有创新的机会。”

除了就业问题还有年轻人最关切的住屋问题,合宜住宅案也成为关注焦点。

桃园市民进党候选人郑文灿:“那第二是要四年任期当中取得两万户的青年社会住宅﹔那么合宜住宅的招标案现在也停止,那么产生了这么大的弊案,让大家觉得很讽刺原本要解决住屋问题的,最后变成是官商勾结的温床。”

青年政策火力猛攻,年底第六都选战已经看见烟硝味。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