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嘉堡水管爆裂 房屋需勤保养

昨天位于士嘉堡Sheppard 和Warden处的镇屋因水管爆裂而造成车道陷出一个大坑,导致周边52栋镇屋全部停水,当晚9点左右恢复供水,据了解这已经是这个社区第二次发生水管爆裂,这也提醒人们房屋维护的重要。

连续一周两次水管爆裂,住在Palmdale的居民有些无奈。

镇屋业主倪先生: 我想可能是水管太老了,因为我搬进来的时候这个房子已经30多年来,那个水管好像从来没修过。

据市府回应,车道属于私人住宅,市府不负责维护。

Stand: 根据保险公司专家透露,如果是个人房屋,保险只负责屋内意外损失,屋外部分将由居民董事会所买保险负责,但专家指出,如果水管老化而出现的爆裂通常也不属于保险公司理赔范围,因为业主或公寓居民董事会有责任定期进行检查维护。

谈到房屋保养维护,验房师黄云龙告诉我们, 通常地下水管需要特殊仪器检测。
验房师黄云龙:验不出来,因为它埋在土下面,因为验房师主要是视觉验房,那么我刚才讲的,有专门的设备,从你家里一直到市府的管道都可以看得很清楚,但需要另外花钱请相关人员做检测。

而在房屋保养上有2点需要特别注意。

验房师黄云龙:很多人不注重外面的,我验房这么多年觉得,你比如说地下室漏水,跟房子外面一周的排水坡度没有做好有关系,这个因素非常大,屋顶漏水也是,不要等漏水了才换,到时候就要换。

同时在黄云龙建议不要在房子周围种花草,给墙角造成积水的机会。
验房师黄云龙:就是想这样的一个坡度,你看要是水就可以从这个坡度流走,如果房子墙上有漏洞或地陷,水就会下去,漏水就是这么漏的。那个窗呢,如果窗景不起作用,你可以加一个透明的罩,但四周要有坡度,水沿着透明的罩就流走了。

这次发生水管爆裂的镇屋所属的公寓居民董事会,承担了这次修复水管和车道的费用。

公寓居民董事会副主席杜浦:要大家承担的话我们要开一个业主的紧急会议,大家发表意见,不单单是这个问题,这个问题我相信Board还是可以Cover,问题是我们有这个计划要全部换。

新唐人记者张紫薇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