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救父被控 法庭违法律师退庭控告

【新唐人2014年8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被誉为当代“缇萦救父”的唐山女大学生卞晓辉,因要求探监父亲,连同陪伴的表姐陈英华被捕一案,21号上午9点在石家庄市桥东区法院开庭审理。卞晓辉要求增加两名人民陪审员参加合议庭,被法庭违法拒绝,三名辩护律师退庭抗议,并向市检察院提控告。

据了解,21号上午法院将十几个家属排除在外,不准进入,只允许陈英华的父亲陈志明和卞晓晖的三姨旁听,当局组织了40多人,连被告人都不认识的人把法院坐满了。陈英华的辩护律师郑建伟表示,法庭非法审判,所以三名律师退庭控告。

郑建伟律师:“今天开庭,陈英华的身体非常虚弱,她绝食嘛,剩下皮包骨了,人根本没力气,头也抬不起来,我和兰志学是陈英华的辩护人,就提出陈英华的身体状况不适宜审理,但是法官不接受,找了120来继续开庭。律师的发言都被限制,他们按他们既定的方式审理,律师发言就威胁、反复警告,想驱逐律师走,非常恶劣,我们律师没有办法正常说话,被迫退庭,为了保障被告人得到更好的辩护,我们退庭后马上到石家庄市检察院对这个违法审判进行控告。”

据了解,卞晓晖提出要求增加两名人民陪审员遭到拒绝,法律规定若被告人提出增加人民陪审员,应该重新组织合议庭,三名律师认为这个合议庭继续审下去是非法的。

王全章律师:“卞晓晖提出要求增加两名人民陪审员参加合议庭,根据法律规定被告人提出就必须让人民陪审员参加合议庭,但是法庭不理睬这个请求。陈英华因为长时间绝食,身体非常虚弱,不到50斤的样子,完全不能正常的交流,一句话都不能说,我认为法庭违法,于是我们退庭抗议,到市检察院控告,听说律师退庭以后,法院就休庭了。”

卞晓辉的父亲卞丽潮因修炼法轮功,2012年被抓,重判12年,狱方一直拒绝家人探视,今年3月3日,浙江法轮功学员陈英华陪同亲戚周秀珍、卞晓辉母女,到河北石家庄第四监狱要求探望卞丽潮,苦苦哀求一天一夜被拒绝,还遭到警察的骚扰和驱赶,一周之后三人相继被捕。周秀珍案已于8月5号在唐山路南法院开庭,两名辩护律师认为法庭严重违法,退庭提出控告,检察院至今仍未答复。

据了解,陈英华被非法绑架后,长期绝食抗议,生命几度垂危。开庭后,王全章律师在微博表示:“卞晓辉因律师会见遭拒,卞晓晖从8月1号开始绝食抗议,直到8月7号,卞晓晖放弃绝食,仍被杜玫等人安排强制灌食,我向检察院监所处反映,驻所主任说,普通犯一般不会绝食,政治犯,有信仰的人才会绝食。”


浙江法轮功学员陈英华


当代“缇萦救父”卞晓辉


法院不明人员鬼鬼祟祟拍照


法院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