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倪发科是江泽民的外甥女婿

【新唐人2014年8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近期,有关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会成为下一个被打的“老虎”的传闻不断,其中已经移交司法处理的中共安徽省前副省长倪发科被曝出是江的外甥女婿的消息,更是增强了各界的推测。

陆媒上海《第一财经日报》8月12日大篇幅报导,与倪发科关系密切的几名中共地方官员的贪腐情况,其中包括:淮南市委书记方西屏、六安市原副市长权俊良、安市政府原副秘书长魏力生。2013年9月,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的倪发科再次引起各界关注。

此前,7月28日,陆媒《九千网》以《倪发科是江泽慧女婿 倪发科后台背景曝光》为题,披露说“江泽慧是江上青的女儿、江泽民的妹妹。”

同一天,该网还刊文点睛曰:倪发科妻子姓彭,是江泽慧和彭振华的女儿。

据此,江泽民应是腐败官员倪发科的妻舅。

倪发科带病升官路

在所有落马官员中,倪发科此前最引人注目的地方是“胆大包天”,骗中共前总理朱镕基。

据《朱镕基讲话实录》记述,1999年中国新年前夕,朱镕基到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信访局看望工作人员时说,“不久前我到安徽南陵县去察看粮食仓库,在我没去之前粮库都是空的,后来他们把一些粮站的粮都搬过来,摆得整整齐齐。连我都敢骗,真是胆大包天!”

据悉,“粮库满仓骗总理”事件的主要责任人,便是倪发科。《羊城晚报》1999年2月8日报导,朱镕基视察前一天,作为前任南陵县委书记、时任芜湖市委副书记,倪发科负责验收行为。

但令中共官场奇怪的是,欺骗总理的倪发科不但安然无事,而且还从市委副书记一路攀升,以至于在2008年出任中共安徽省副省长。当时有民众猜测,倪发科的后台肯定比总理的官要大。

陆媒报导,倪发科任安徽原副省长时,光收受玉石贿赂就价值1200万元人民币。

江泽民后院起火 祸不单行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8月11日,中纪委官网挂出倪发科的前副手——中共淮南市委书记方西屏因严重违纪问题被立案同一天,江泽民家族上海“大管家”也被公布逮捕。

上海检察当局8月11日晚正式公布消息,上海光明集团前董事长王宗南涉“受贿挪用公款”被捕。

据悉,上海光明食品集团的前身是上海益民食品一厂,江泽民在1950年代曾是益民食品一厂的第一副厂长,之后一直与该集团保持密切的私人关系。

外界观察认为,目前中共权斗中,打“老虎”形势日渐明朗,和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关系密切的“江系人马”不断被调查,矛头已经指向腐败总源头――江泽民家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