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饼推陈出新 法式月饼创新上市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8月19日讯】中秋节脚步近,月饼促销百家争鸣,高雄连锁大卖场推出法式月饼亲子DIY,由法国师傅现场示范教学,参加的民众全家动员,经过一番努力齐心协力完成的法式月饼还可以带回家。

中西月饼大PK,蛋黄酥、绿豆椪、凤梨酥占据销售排行榜前三名,后起之秀,创新的法式月饼销售量奋起直追。

法国烘焙师傅 Nicolas Lehoux:“我几年前开始研究台湾的口味,发现芋头、红豆、凤梨在台湾很有名,所以我用法国的食谱,尝试将法国蛋糕和台湾口味结合在一起。”

人潮就是钱潮,大卖场的法式月饼亲子DIY,聘请帅哥法国师傅现场示范教学,吸引满场民众围观。

嫦娥月兔加油团,一边为小朋友加油,一边促销月饼试吃,到底传统月饼和法式月饼PK结果,民众的接受度如何?

民众:“最喜欢吃的月饼就是枣泥,加咸鸭蛋的蛋黄。”

民众:“口味就是台式的,像绿豆椪这样的口味。”

来自香港的名牌月饼走高档路线,标榜用料讲究,选用上等原料烘培而成。

香港月饼业者:“它是采用湖南的寸三莲莲子,做起来口感滑溜,很适合中国人的口味。”

中秋月饼市场庞大,竞争激烈,除了传统口味之外,业者不停地推陈出新,要持续刺激消费者的买气。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大维 林宏观 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