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潮湿气候 田尾花卉损四成

【新唐人2014年08月17日讯】社区广角镜(358)说到栽种菊花,“田尾”这个地方被称为“花卉之乡”,这里的花卉受不了时而天晴时而下雨的天气,高温潮湿的气候让大宗的菊花受到影响,平均大约损失四成左右,花农们苦不堪言。

粉红花、白花,这些是先前采收的菊花,来菊花田里看看,受到高温潮湿的天气,叶子枯黄,含苞待放的菊花岌岌可危。

农民:“(雨)下一下子,又一下子出大太阳,所以我们的作物,受不了这个时候,温度太过于高,水汽又过于充足状态下,它根系走不出去,所以变成说马上就得病了,植栽就会一直死掉。”

夏天高温天气,泥土太热,农民引水一灌溉,导致菊花根部病变,产量变少。

田尾花卉拍卖市场经理高铭辉:“(菊花)第一是比较难种的情形,然后第二就是,花农减产的关系,所以说产量到货量都会减少差不多在四、五成这样子。”

为了减少损失,花卉批发商只好将娇嫩的花卉冷冻因应,延长它的花开时间。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