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溜球可以这么玩!世界冠军展神技

【新唐人2014年08月16日讯】提到溜溜球,可能不少观众朋友对这个曾经风靡一时的玩具还记忆犹新。在国际上,每年7、8月间,都会举办一场世界溜溜球大赛。今年,来自美国加州的金特里•斯坦(Gentry Stein)以他出神入化的技巧赢得满堂喝采,夺下冠军,一起去看看。

如果您对溜溜球的印象还停留在“遛狗”,“蚂蚁上树”这几招上,那么金特里•斯坦绝对可以让您大呼:原来溜溜球还可以这么玩。

在花式溜溜球中,复杂的“纵向线上动作”属于高难招式。

表演者用手指控制溜溜绳,利用绳子的反作用力,让溜溜球从一段绳上弹出,搭上另一段。反复来回,使得溜溜球在溜溜绳之间弹跳。

这一系列的招数有不少劲爆的名字,如“核子分裂”、“原子烈焰”。难点在于溜溜球空转的时间,落线的准确度,以及控制溜溜球不让它回收。

此外,还有一些复杂的回旋以及登陆动作。将溜溜球丢出后,用手指或者胳膊压住溜溜绳,使球折回,并准确落在溜溜绳上。这套动作就讲究个“准”字。

金特里•斯坦不愧是冠军得主,溜溜球在他手中灵活跳动,好像有生命一般,动作行云流水。

怎么样,您是否也想试试呢?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