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无国界:控制埃博拉要6个月

【新唐人2014年08月16日讯】西非地区史上最严重的埃博拉病毒大爆发,依然没有得到有效控制。无国界医生组织向世界卫生组织发出呼吁,希望世卫更积极应对和控制埃博拉疫情。

世界卫生组织已经承认,此次的埃博拉疫情的规模被严重低估。而无国界医生组织则认为,世卫做的还不够。

医生无国界组织国际主席Joanne Liu:“世卫需要发挥领导能力,从各个层面投入更强的力量。现在虽然已经有所动作,但还不够,需要各个层面的投入,无论是协作和组织层面,还是集中协调层面。”

在尼日利亚,又有一例埃博拉感染病例被确认,使受感染总数达到11人。

而两天前被世卫警告为埃博拉传染高危国家的肯尼亚,现在也坦承肯尼亚还没有做好应对埃博拉爆发的准备。

虽然世卫批准在西非使用实验性抗埃博拉药物ZMapp,但剂量却十分有限。

德国生物制药公司Icon Genetics正在与美国马普公司合作,希望尽快大量生产能有效对抗埃博拉的ZMapp。

医生无国界组织认为,根据目前情况,至少还要6个月才能控制埃博拉疫情。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