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埃博拉蔓延 实验性药物暂成主力

【新唐人2014年08月14日讯】随着埃博拉病毒从利比里亚蔓延到了尼日利亚,世卫表示,将会支持在西非地区使用实验性治疗埃博拉的药物。

到目前为止,尼日利亚已经确诊10例埃博拉感染病例,三人死亡。尼日利亚总统表示,将尽一切可能控制埃博拉的蔓延。

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允许在埃博拉爆发地区让受感染病患使用未经测试的对抗埃博拉药物。其中包括美国已有治愈先例的ZMapp和加拿大提供的少量实验性疫苗。

世卫助理总干事基尼:“现在有一些有潜力的药物和疫苗,看上去很有希望,但这些药物都还没有经过测试或全面的临床实验。”

不过美国的抗埃博拉药物ZMapp目前也仅有10到12支的剂量。预防,仍然是目前防止埃波拉扩散的主要办法。

非洲经济大国科特迪瓦已经禁止爆发埃博拉国家的飞机进入,奈及利亚也在努力向本国民众宣导埃博拉传染的基本常识。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