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音乐系师生 呼吁停止赛“神猪”活动

【新唐人2014年08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萱萱综合报导)8月12日,台湾动物社会研究会与跨校音乐系5名师生,共同举办了一场“反神猪比赛”的音乐会。以哀伤的G小调唱出“神猪比赛”猪只的残酷饲养过程,呼吁社会大众应停止“赛神猪”的祭祀活动。

每年7、8月中原节庆典,以及农历2月开漳圣王诞辰日,台湾许多庙宇都会举办“神猪”重量大赛。“神猪”在饲养的过程中,遭受着禁锢、下窟及强迫灌食等痛 苦。原本电宰肉猪规格仅120公斤,饲养的神猪却高达1600公斤。猪只在过度肥胖的情况下,四肢变形、瘫痪、满身褥疮,甚至还有心脏病及脂肪肝等病痛。 2到3年后,在意识清楚的情况下,以残忍刺脖的方式放血致死。

辅仁大学音乐系的讲师林秀芬,看完“神猪”的纪录片后难过落泪。林秀芬认为,猪也是要爱护的生命,跟狗一样很可爱,智商更高。她表示,“神猪大赛”其实就是信徒的“面子文化”,呼吁大众“让世间少点苦难,多些平安。吁请少数庙宇停止神猪重量比赛。”

据《东森新闻》报导,台湾动物社会研究会陈玉敏主任表示,多年来与社会各界人士呼吁“创新祭拜文化,停止神猪重量比赛”,获得绝大多数庙宇的支持与认同。许多庙 宇也纷纷配合停止“神猪大赛”,甚至改使用人道电宰场的全鸡、猪、牛祭祀,或以鲜花、素果、白米、面线等祭祀。不造成其他生命的苦难,才能创造祥和与平 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