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超级月亮现身 海滩现最大潮汐

【新唐人2014年08月13日讯】一年中距离地球最近的的“超级月亮”8月10日亮相,并且引起了更大的潮汐。国家气象局也为此向公众发出了预警。

8月10日凌晨的超级月亮看起来比平时大又亮,因为它位于一年中的近地点,又恰好是满月。此时地球与月亮之间的距离,比月亮位于远地点时要近约3万1千英里。

美国航空航天局说,超级月亮大约每14个月出现一次。

今年7月12日已出现过超级月亮,9月9日还会再次出现,但8月10日的超级月亮才是最大最亮的。

本次超级月亮与每年的英仙座流星雨同时发生,所以流星雨的能见度会受影响。为此,航空航天局建议,最好周二或周三早上再观看流星雨。

周日和周一超级月亮对洛杉矶县和文图拉县海滩带来了更大的潮汐运动。

洛县消防局救生科队长Jeff Horn:“如果他们在退潮时到了岩石多的地方,并且不知道正在涨潮,他们就可能被困在孤岛上,那很危险。”

最强的海潮会出现在海滩的南面或西南面,如穆古岬(Point Magu)、马里布(Malibu)和卡布里洛(Cabrillo)海滩。

满月总是带来大潮,而超级月亮会带来最大的潮汐。超级大潮可能会在暴风雨时造成洪灾。

新唐人记者李姗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