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场所用Wi-Fi 俄罗斯要求实名制

【新唐人2014年08月13日讯】现在在俄罗斯利用公共无线网络上网必须登记个人信息,如果要在网吧或餐厅上网,你的姓名、护照信息和地址将被记录。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近日签署了一项法令,将不允许俄罗斯民众在咖啡厅、地铁和其他公共场所匿名上网。电信运营商需要先确认用户的身份和上网设备。

“网路观察者”创始人萨瓦涅夫斯基:“电子设备都有自己独特的标识,因此如果你去咖啡厅或餐厅使用那里的无线网络,你的手机就有可能被识别出来。通过这个手机标识就可以确定你的手机号码,有了手机号码他们就知道你具体在什么地方。”

电信运营商被要求保留这些用户资料六个月,而执法部门有权获取这些信息。

网络专家认为,俄罗斯希望建立像中共那样能自己操控的互联网。目前俄罗斯的互联网系统可以在2、3分钟之内,屏蔽任何当局不想让民众看到的内部或外部信息。

现在又加上实名上网的新政策,让不少俄罗斯网民抱怨连连。

乌克兰的网民也对此打抱不平。

网民:“原则上说,我无所谓,因为我没啥要藏着的。但是你背后总有人盯着你,查看你的信息,当然很不爽。这是个隐私问题。”

网民:“我不赞成,因为限制更多了,老大在背后盯着你。”

一旦新的法律正式实施,互联网博主和网路红人们也必须在俄联邦通信监督部门实名注册。

新唐人记者安娜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