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律师:快速入境系统 不够透明

对于移民部明年利用[快速入境]系统,挑选经济类移民申请这一举措,有律师对此表示质疑。认为这一系统将经济类移民变成一个[招聘平台],雇主将决定申请人的去留,并表示该系统在处理过程中不够透明化。请看报道。

从明年开始,有计划通过技术类移民加拿大的申请者,就需要通过[快速入境]系统提交个人资料,然后再由加拿大雇主和联邦移民局从中挑选需要的人才,给他们发放移民邀请。然而这一举措遭到温哥华移民律师库兰德的质疑,他认为该系统不够透明。
温哥华移民律师库兰德“这就是问题所在,没有人知道哪个申请人得到了签证和原因。这个系统没有监管部门。而且有的雇主就是想给他们自己雇员发放移民签证,而不是给其他人。 ”

[快速入境]系统能让申请人在六个月内就拿到移民签证,不过申请人无法自行提交申请,需要将个人资料与雇主方面需求人才进行配对,申请人在获得移民部邀请后才能递交移民申请。就是说排队等候拿签证的人并不一定有机会申请移民签证。

温哥华移民律师库兰德“即使你比别人更具备合格的技能,或者申请时间早于他,但是还是不一定得到签证。那是因为在新系统下,不是先到先得。”

新系统会改善申请积压和长时闲排队等候的问题,不过相对变成了一个[招工平台]。库兰德担心,若是此系统被本地不良雇主或海外移民公司非法利用,将损害加拿大的移民信誉。在这样的新系统下,申请人也将处于被动状态。

温哥华移民律师库兰德“这个快速入境系统就给予了加拿大移民部更大的权力去挑选任何他们想要的申请来加拿大的雇员。那申请人能做的就是递交申请后希望有个好结果。 ”

另一方面,加拿大移民部希望通过此[快速入境]系统挑选更适合加拿大市场的人才,计划在2015年一月份开始,联邦技术移民(Federal Skilled Worker Program), 联邦基础技工移民(Federal Skilled Trade Program )以及加拿大经验类移民(Canadian Experience Class)都需要通过此系统挑选移民者。

新唐人记者张宁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