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刑满出狱 被禁止自由发声

【新唐人2014年8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8月7日是大陆维权律师高智晟出狱的日子,高智晟的大哥高智义及其岳父前往新疆沙雅监狱迎接他。可能是受到当局的压力,高智义拒绝了耿和要和高智晟通话的请求,对于高智晟是否出狱,耿和表示不确定。但是胡佳则表示,高智晟只是从一个小监狱转到“大监狱”而已。

7日上午9点多,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在她个人推特上发消息说:“北京时间九点十五,我打通了大哥(高智义)的电话,说见到了吗,他说我们正在往回返,我说能让他接电话吗?他回:不行,这时电话就断线。”

耿和说:“后来我就接着打,直到9点40再次打通了电话,大哥说‘喂’,我也说‘喂’,随后就被挂断了。”

《新唐人》也拨打了高智义的电话,他说:“你不要问,不要说。”便挂断了电话,之后再打也没有接听。

网上有消息称,高智晟律师已被其兄接出狱,四个警察随行,不让其与妻儿通话。估计出狱仍是严厉软禁。这个消息目前无法得到证实。

耿和表示,对于高智晟是否出狱,她不想去猜测,还会继续给高智义打电话,把事情弄得更清楚些。

大陆维权人士胡佳认为,高智义应该是接到了高智晟。

胡佳说:“大哥(高智义)肯定不会对嫂子(耿和)有隐瞒的,身边应该有一群国保。高智义大哥跟我说,过两天,过两天再联系。他一定是有这个难处,他没办法跟我讲述。”

胡佳认为,虽然耿和是高智晟的直系亲属,但是当局没有办法控制她。她在美国,如果耿和知道了高智晟律师的事情,也就意味着全世界都知道了。现在当局肯定是把他的言论自由权控制的很厉害,把这种限制延伸到亲属的身上。他现在只不过是从一个高墙电网、有武警守卫的小监狱,进入维稳体制下的大监狱而已。

胡佳认为,从现在当局严控高智晟,禁止他发声的这种情况来看,当局对他有多严厉。

胡佳:“他未来的命运如何,真的是前途未卜。有可能让他再次失踪,或者是把他圈在某个地方,都是有可能的。我们现在应该提高这件事的关注度,要求高智晟律师享有到哪里去居住的权利,让他尽快的与美国的家人团聚。”

高智晟简介

现年50岁的他曾被中共司法部评为“中国十佳律师”,并先后两次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

从2004年12月到2005年12月,高智晟律师曾先后三次上书中共领导人,揭示当局残酷迫害法轮功,要求停止这一灭绝人性的暴行,遭到中共当局的打压。

2006年8月15日,高智晟在山东他姐姐的家中被中共当局人员秘密拘捕。9月21日,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的名义正式拘捕。被捕后,她的家属人身受到当局的严密控制,他的妻子耿和也被人殴打。

2006年12月高智晟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3年,缓刑5年。

缓刑期间,高智晟家人一直受到当局监视。在2009年2月,高智晟被警方从陕西家中带走,一度失踪。

2月9日,网上流传出《黑夜、黑头套、黑帮绑架—-高智晟律师自述遭绑架经历》一文。文章署名高智晟,文章中透露他遭受秘密警察的电击、竹签捅生殖器等各种酷刑。引起各国媒体关注。随后,耿和证实,此文的确是高本人所写。

2010年4月高智晟再次露面,与亲友及媒体接触,但随即又再次音讯全无,直到2011年12月,中共当局在高智晟缓刑期结束前4天,撤销了对他的缓刑,宣布高智晟将在新疆一个边远的监狱服刑3年。

自高智晟遭中共当局绑架、判刑后,耿和与儿女便生活在北京国保每天24小时监视和骚扰中。为了使孩子有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2009年耿和带着两个孩子在友人的帮助下逃离中国,来到美国申请庇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