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生死对决誓言遭离奇曝光 恐涉政治博弈

【新唐人2014年8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近日,一段有关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誓言“与腐败作斗争,个人生死,个人毁誉,无所谓”的讲话,被中国吉林的一家地方性小报“不经意间”披露出来。蹊跷的是,当这条消息被包括中共喉舌媒体在内的多家大陆媒体和香港亲共媒体转载后,又全部被删除。

这个现象引发外界高度关注,有舆论称这是习近平打虎遇阻后,有意向外界释放消息,暗示高层内斗激烈;也有消息称,习的这些话虽确有其事,但把这些内部讲话向社会上公开透露出来,却不是习的意思。这起事件背后暗藏政治博弈。

在周永康被公布立案审查后,吉林白山市委8月1日召开的常委扩大会议“不经意间”披露了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几句颇为敏感的讲话。

据《长白山日报》8月4日报导,8月1日上午,吉林省白山市委书记李伟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讲道:“这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反腐败形势有一个新提法,就是腐败和反腐败两军对垒,呈‘胶着状态’。王岐山指出,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王岐山指出,‘这是一个立场问题、态度问题、站队问题、定力问题……’”

李伟还在讲话中还罕见披露了习近平的另外几句话:“与腐败作斗争,个人生死,个人毁誉,无所谓。”

习近平的这段讲话被报导出来后,迅速引来各媒体的争相转载。然而,不久后,绝大多数媒体,包括香港亲共媒体,都纷纷将转载报导删除。就连《长白山日报》的官方网站上,该文章的链接亦已失效。

外界普遍认为,习的这段讲话被蹊跷传出后,又蹊跷被当局下令删除,透露出中共高层内部博弈激烈的迹象。

日前,有消息人士披露说,《长白山日报》的行为并不是习近平的意思,而是刘云山蓄意把习近平摆上台面,向江系残余势力传递高层内斗鹿死谁手尚未定鼎的消息,目的是给士气低落的江派党羽打打气。刘云山处处挚肘习近平的作为也着实让习近平恼火,因而要求大陆媒体和香港亲共媒体把相关报导全部撤下。

该人士并分析称,习近平如果有意要向外传递消息,释放某种风声,有诸多渠道,不需要靠一个地方性不起眼的小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