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将出狱 外媒访问民运人士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8月6日讯】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的三年冤狱,即将于明天8月7日期满。高智晟究竟能不能获得自由,海内外媒体都投以高度关注。有外媒评论说,高智晟出狱后,当局的态度,将成为中共对人权,言论自由议题的试金石。

斗大的蓝字,“高智晟律师 回家倒计时”,8月5号,在高智晟刑满的前两天,自由亚洲电台在报导页面放上高智晟妻子耿和在网路上架设的“高智晟回家倒数计时器”。内容写到,“8月7日,对于耿和与她的一对儿女来讲,是盼望了八年的日子。”“所有人都和耿和一样,要求中共如期释放高智晟。”

六四学运人士 方政(声音来源:自由亚洲电台):“像湾区的这些民运团体、这些人,对高智晟都是非常的敬佩,这么多年来一直对他的这种遭遇,就是在声援、在营救。所以我们真的期待他能够如期出狱,重新获得自由,让他能够和家人团聚。”

方政表示,高智晟是中国维权运动的先行者,带领中国全民维权意识觉醒的头号人物

六四学运人士 方政(声音来源:自由亚洲电台):“如果中共这次敢再冒天下之大不韪,在他的法定的出狱的日期再给他设置种种的障碍,采用非法的流氓的手段去非法失踪、去限制自由等等。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全世界有良知的人们都不会答应。”

BBC中文网采访了北京维权人士胡佳,胡佳说,高智晟的哥哥高智义“没有信心是否见到弟弟,更别说把弟弟带回家,电话中多次唉声叹气。”胡佳也担心,高智晟8月7日刑满,但最坏的情况是,出狱后立即“被失踪”,再次被当局人员带走。

日本朝日新闻 采访目前人在美国的高智晟妻子耿和,耿和说“我们家还不会恢复平静,还会为中国,持续奋战。”朝日新闻也评论,“高智晟出狱后,当局将如何对待他,成了习近平政权对于人权,言论自由议题的试金石。”

新唐人亚太电视 国际新闻组 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