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非峰会 美投资330亿美元

【新唐人2014年08月06日讯】周二晚上,欧巴马总统和第一夫人米歇尔,在白宫南草坪设晚宴,招待50国非洲首脑。欧巴马还宣布,美国将在非洲进行价值330亿美元重大而长期的新投资,用于非洲各领域建设。投资主体将来自私营企业。

美国总统‭‬欧巴马:“⋯⋯黑石集团投资于非洲能源项目,可口可乐将合作给社区带来纯净水,通用电气将帮助非洲兴建基础设施,万豪将建造更多酒店。总之,许多美国公司,以及我们的贸易援助,都宣布在清洁能源、航空、银行和建筑业的新交易,总计超过140亿美元,带动整个非洲发展⋯⋯”

欧巴马总统周二在华盛顿召开的美国非洲商业论坛上表示,新的投资和融资政策有利于非洲和美国双方的就业。

美国总统欧巴马:“⋯⋯非洲当然需要进入市场,但也许非洲面临的最大问题是需要释放,甚至更多。潜力已经有了,授权给个人的法律、法规和构架正在增加,不是简单的规划控制,或授权给高层。”

欧巴马表示,这330亿美元投资,包括为本国企业和非洲出口提供的70亿美元融资,以及世界银行、瑞典政府等为美国“电力非洲方案”提供的120亿美元资金支援,以及其他投资。

欧巴马强调,美国与非洲的贸易只是美国贸易的一小部分。

为期三天的美国非洲峰会将于周三闭幕。

新唐人记者南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