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大学教授王钦戊首创堆叠式太阳能板

【新唐人2014年8月6日讯】太阳能板居然做成堆叠式,并能多产出约1.5倍的电力?中正大学光机电研究所教授王钦戊,带领学生共同研发出全国首创“具有聚光器与导光模组之堆叠式太阳能板装置”,挑战在有限空间内比一般太阳能板多产出约1.4~1.5倍的电力。而该项技术也搭配“热转电模组”,将多余的废热转成电能,有效降温摄氏6~8度,顿时解决散热问题。目前该技术已通过专利,可望落实于一般民生与工业用电。

为了节省空间,王教授率领学生共同研发出堆叠式太阳能板装置。该装置与一般太阳能板最大的不同,即是在同一空间下,采用堆叠多片的太阳能板,在侧面加装复数微小棱镜片聚集光线,并装设导光板借此引导光线,让堆叠至下方的太阳能板也能透过导光板顺利吸收光能。

王钦戊指出,改善太阳能板散热的问题,即研发且加装“热电能源转换模组”在太阳能板的下方。该装置不仅有效降温摄氏6~8度,延长太阳能板使用寿命,更将多余的废热转换成电能,与太阳能板所吸收转换而成的电能,一同成为提供电能的来源。

面对21世纪再生能源热潮,王钦戊说,如风力、潮汐等发电都需要外在环境的配合才能产出能量。而他也表示,未来目标是带领学生研发24小时不受外在环境且能储存电力的再生能源,期盼为民生福祉尽一份力量。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