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地震大批民众仍被埋 灾民怨当局救灾不力

【新唐人2014年08月06日讯】造成数千人死伤的云南6.5级地震,大批人力、物资涌入震中龙头山镇,却忽视周边灾区的救援,灾后第四天很多地方仍未获得救援,灾民抱怨政府救灾不力。民间志愿者持续深入灾区救援,有几人被余震砸死。

云南6.5级地震过后四天了,仍有不少网友在网上发帖求救。据了解,还有不少地方的灾情未被媒体披露,至今未获得救援,例如:龙头山镇光明村,有21个社,约9000人口,地震中伤亡惨重,还有很多人被掩埋在倒塌的房屋里,几乎已无生还机会。

云南地震灾区志愿者张先生:“光明村好多房子是土墙,基本上全部倒塌,伤亡人数五、六百,死亡的人数一百多个。还有很多人家,压死在里面的,困在里面的,基本上没人去救。

据了解,光明村直到5号才有少许物资进入,目前急需食物,帐篷,应急药品、卫生用品。

张先生:“物资还没进去,帐蓬还没到,主要是缺吃的嘛,五家只发一件方便面,两件矿泉水,好多老百姓就是抱怨他们没吃没喝的。”

灾区志愿者表示,政府缺乏全面的救援,着重在震中龙头山镇,却忽视周边灾区的救援。

云南地震灾区志愿者李先生:“这次影响的地方很多,波及到几十万人,波及到的地方也多啊,好多媒体它们只关注龙头山,不关注其他地方,火德红(乡)那边挺严重的,还在差志愿者呢。”

志愿者还透露,到重灾区帮忙的志愿者已经被余震砸死了几个人,但是媒体没有报导。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