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爆炸工厂前员工披露曾因粉尘吐血

【新唐人2014年8月3日讯】2014年8月2日上午7时37分许,江苏昆山开发区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汽车轮毂抛光车间在生产过程中发生爆炸,导致已有69人不幸遇难,100余名伤者正在医院进行救治。日前,有大陆媒体报导称,有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点前员工披露称,这家企业污染很厉害,员工曾多次反映无果。还有工人因长期工作患了肺病,大口大口吐血。

据《重庆晚报》报导,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汽车轮毂抛光车间爆炸发生现场惨烈。车间中部位置外墙损伤严重,爆出两个大洞。车间所有玻璃碎裂,部分墙体只剩下钢筋结构。在车间门口,随地可以看到衣物、鞋子等,该车间的外墙部分被爆炸引起的烟火熏黑。爆炸车间对面的车间,也受到不同程度波及,在爆炸中心50米左右地上都是碎玻璃,爆炸的车间有一处围墙坍塌,爆炸冲击波把重型设备炸出了车间外墙。玻璃和部分塑料棚损毁。

截至目前,在事故中遇难的69人中,有44人在现场死亡,25人因抢救无效死亡。目前,其余伤者分别安排在昆山、苏州、无锡、上海、南通等地医院救治。

据称,发生事故的抛光二车间上下共两层,事发时大约20条流水线在作业。抛光车间的工序主要是给汽车轮毂毛坯打磨、抛光,车间内噪音、粉尘很大、温度高,虽然备有大功率除尘设备,粉尘仍然很多。

一位熟悉企业情况的人士透露,这家企业污染很厉害,员工曾多次反映,洗过的衣服晾晒后往往都还附着一层脏东西。

这位人士说:“这家企业的职工以三四十岁者居多,主要从事抛光等工种,污染大、技术含量不高,一般青年人都不愿意干,干长了会得职业病的,但据说收入不错。”
  
前不久离职的一位员工称,抛光车间粉尘严重,戴四层口罩,吐出的痰也是黑色,穿干净衣服走一圈,衣服上全是灰,洗衣粉也洗不干净。别的车间月收入在五六千,抛光车间月收入达八九千,但太辛苦,很少有年轻人能坚持在抛光车间超过三个月。
  
报导称,现场还有围观民众透露说,这家企业不仅污染严重,而且一直存在安全隐患。听说还有职工去举报过,但没听说企业被整顿,一直都在生产。

而早在2012年5月,就有网友爆料称,该公司有工人因长期工作患了肺病,大口大口吐血,甚至鼻孔里也跟着冒血。医院诊断为粉尘感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