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纽约】8月1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8月2日讯】【今日大纽约】8月1日完整版

提要
高雄气爆现场满目疮夷 热心民众企业出钱有力表爱心
大陆军医被抓 佐证中共活摘罪行存在
美国工作岗位再增20万 已持续增长6个月
电影《银河护卫队》 汇聚一群不完美的英雄

气爆现场满目疮夷 热心民众企业义捐

高雄发生震惊各界的气爆惨案,目前灾区停电就超过8000户,停水也有13000户,民众需要大量的生活物资进行援助,而此刻,许多企业与民众,纷纷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的提供物资,有的提供食宿,大老板热心捐款,让灾民感受到台湾民众的各界爱心。

大型汽车扭曲变形,道路残破,经过一晚,气爆现场仍是满目疮痍,民众无家可归,加上停水停电,目前全部仰赖物资站的援助。

志工:“那现在我们志工的人数,陆陆续续都一直有在增加当中,就是全台都有陆续的志工前来报名。”

救灾中心人员:“我们这边目前有的是像十字镐,还有铲子,铁铲,还有一些清理物资 雨鞋,棉布手套我们都有。”

矿泉水一箱接一箱,透过物资站进行集结,随时发送给需要的民众。有热心的网友利用Google Map,整理出即时的救灾资讯地图,包括文化中心、光华国小、英明国中等,是目前的指定避难地点,而高雄市政府也呼吁,目前灾民众多,缺乏行动电源和充电器等必需物资,呼吁民众与业者勇于捐助物资与金钱。

气爆当晚,在警消抵达现场前,许多民众什么装备都没有,就自发性的组织,冒险协助救助伤患,更令人感动的是,事发当下,没有指责,没有趁火打劫,只有救人第一。

企业大老与民间也纷纷发挥爱心,除了超商通路业者设立物资站,旅馆业者提供住房协助,以及中国信托、台塑、鸿海、宏碁、南山等集团都投入捐款,而原订晚间举办的义大犀牛与Lamigo比赛,除了取消赛前活动,更降半旗进行哀悼,义联集团捐助6000万元给高雄市政府,希望抚平灾民伤痛。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谢淑芬、李涓榕、沈唯同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中共军医被抓 佐证活摘罪行存在

再来关注中国大陆一直在发生的血腥活摘器官惨案。近日举行的旧金山世界移植大会,加拿大著名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透露,在《血腥的器官摘取》一书中被调查的一名中国医生,一周前被中共当局以“滥用器官移植”的罪名逮捕。来看记者的详细报导。

加拿大著名人权律师David Matas:“最近,也就是一周前,另一个我们打电话调查的医生,他曾说来吧,我们有法轮功(学员)的器官。他刚刚被(中共当局)逮捕了,罪名是“滥用器官移植”。”

根据记者核实,麦塔斯律师提到的这名亲口承认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医生就是广东州区总医院肾脏移植科副主任朱云松,他因“滥用器官移植”罪被逮捕。

根据“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证据显示,朱云松参与了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做移植手术。

问:“请问是广东军区总医院朱主任吧?”

答:“哎,我是”

问:“还是有一些这样的?”

答:“B型不难,你要愿意过来的话,你过来我们可以很快,五月一号之前肯定可以安排。”

问:“如果你这个期间的话,如果能得到法轮功这样的肾源,你还是跟我再打声招呼,好吧”

答:“哦,可以,那你过来……”

根据记者核实,调查电话录音采访的朱云松与中国法制晚报7月28日报导的,因非法买卖和移植肾脏而被逮捕的朱云松是同一个人。

加拿大著名人权律师David Matas :“尽管没有直接涉及“活体强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名,但这名大医院的主任医生(朱云松),发表过多篇论文,并且长期从事器官移植手术。”

中国发生的活体强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行为,在国际上引发强烈关注。麦塔斯律师表示,从主办方得知,旧金山2014年器官移植大会会务组今年以医药伦理原因拒绝了35名中国医生参会。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暴力抢劫全程录下 受害华商心有余悸

好,回来关注我们纽约当地的新闻。7月30号晚,位于布鲁克林八大道的一家专营保安摄像设备的店,被三名黑人男子抢劫,华人店员被暴打近10分钟。请看详细报导。

从录像中可以清楚看到,第一名劫匪进店,手段熟练的压住店员陈源的头部,第二名身穿红色外衣的劫匪,跨过两人,直奔银台下的保险箱,装入带来的黑色提袋,先行逃走,这时第三名劫匪也已进来,协同第一名劫匪,继续粗暴殴打、并猛踢陈源的头部,而后两名劫匪强行将他拖入厕所后,逃离现场。

这惊人的暴力抢劫过程被全程录下。陈源踉跄的从厕所走出,马上拨打911报警,同时给舅舅打电话。看到舅舅赶到后,陈源体力不支,倒在地上。

陈源的舅舅至今心有余悸,那名红衣劫匪身上有枪,他万般庆幸外甥保住了一条命。

陈源的舅舅陈:“我最怕就是我外甥的生命危险,钱去了,我们还年轻还可以再赚,生命是最危险的,我怕他被打死了,差一点被勒死了。”

被劫匪偷走的保险箱中,是他们三个月的辛苦钱。

陈源的舅舅陈:“我们三个月的营业额都在里面,大约有三万块,要交房租、电费,钱都在里面,开销都在里面。”

在店里工作的陈良勇希望华人店家要警惕可疑人士,加强防范措施。

陈良勇:“第一个就是要有意识,晚上迟了,自己要小心,可以考虑装警报系统,一有紧急情况就可以报警。”

社区人士听闻此事,都很震惊,呼吁警方能加强八大道的治安。

美发店老板雷先生:“他们是在暗处嘛,他们都一直看到,我们就没有办法去避免这个,警察方面做多一点东西会比较好一点。”

八大道居民陈先生:“安排人去巡逻什么,但是还是不够的,还是不够的,还是要多一点探头,这样比较安全一点。”

目前,受伤的陈源已经出院,案件仍在调查之中。警方希望知情人士,拨打电话800-577-8477,或登陆网站crimestoppers.nyc.gov、发短讯274637提供线索。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美国工作再增20万 持续增长6个月

星期五,据美国劳工部公布报告显示,7月份,美国增加了20万零9千个就业机会,由此,会增强投资者的信心。

经济学家此前预计,七月会增加23万8千个就业机会,虽然现在的数据略低,但已是美国连续6个月,都以接近20万份工作的增长速度递进。

关于失业率从6月份的6.1%略升到6.2%,专家分析,因为政府只把正在找工作的人算为正式失业人口,这个微升的比率反而是个好现象,表明开始积极寻找工作的民众有所增加。

富国银行战略分析师Sean Lynch:“我们看到了在未来会发生的好的发展。不过,对工作市场和经济来说,虽然有进步,但时薪增加的压力会给投资者带来另一种困扰。”

这份报告的出炉,同时也使得美联储加息的压力得以缓解。

【我有话说】七夕应该怎么过

明天是中国传统的七夕,你知道七夕传统的含义和过法吗?如果今天当个节日来过,应该怎么过。

不悔为国负伤 独腿“英雄”划皮艇

吹着微风,在夏天的河上划船,一定是个惬意的事情。不过,这对于身体残缺的退伍军人来说,却有些力不从心。今天,纽约的退伍军人事务部专门举办了一个活动,帮助那些为国负伤的军人,实现乘风破浪的心愿。一起来看报导。

在66号码头,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准备,今天他们要服务的顾客有些特殊。

大家看到在碧波上泛舟的划艇选手了吗?他们其实都是在战争中负过伤的退伍军人或者现任士兵。虽然他们有些人甚至失去了手臂或者腿脚,但这丝毫不影响他们在哈德逊河上的矫健的身姿。

晴朗的天空下,军人们挥舞着船桨,轻舟荡漾。也有人坐上帆船乘风破浪。

这些退伍军人曾经在越南、中东等战场服役。虽然身体遭受了重创,但他们的心境却有一种过尽千帆的豁达。

退伍军人Chris Melendez:“我曾在伊拉克的巴格达服役,被爆炸装置炸伤,左腿膝上截肢。但这没有毁掉我的人生,反而让我更有斗志,我刚刚达到我的第二目标,成为职业摔角选手。”

这个活动由退伍军人事务部主办,以此来答谢那些为国家而战的英雄们。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Samantha Power:“你们是国家的佼佼者,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出来保卫国家。怀着强烈的责任感,你们为了国家和人民冲到第一线。”

战争改变了他们的轨迹,但军人们说:“不后悔。” 从决定参军的那一刻起,他们就选择了一个不平凡的人生。

退伍军人Chris Melendez:“我不后悔,虽然这条路很艰难,但如果没有挑战,我就不会改变。”

退伍军人Cesar Jimenez:“这是我选择的人生,其他人选择当律师、医生,而我选择这条路。”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孙卫纽约报导

母乳哺育宝宝妈咪都受益

根据纽约州健康部门近期的数据,在医院出生的婴儿中,亚裔婴儿的母乳喂养率只有29%,是纽约州排行第二低的族群。那么,母乳喂养有哪些好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亚裔母亲不愿意采用母乳喂养,可能是因为需要工作、没有时间,也可能担心母乳喂养影响身材。对美国奶粉放心,也使得母亲们放弃哺乳。但是医生介绍,对母乳哺育方面的知识了解越多,越愿意母乳喂养。

国际母乳喂养顾问伍美瑶:“宝宝可以增强他的免疫力功能,提高他的智商,增强亲子关系,对妈妈可以预防妇科癌症,还有减肥的最好方法。”

另外,母乳里有丰富的维他命和抗体,是配方奶粉无法替代的。

纽约皇后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姜明伟:“我有些病人她们喂母乳喂了一年,甚至俩年多都有,因为他们真正知道母乳里面的东西这么好。”

华商会理事长徐朱留弟自己的四个孩子都是她亲自哺乳。

华商会理事长徐朱留弟:“在我的感受上妈妈哺乳的小孩,跟妈妈的感情特别好,浓密,多给你的孩子一些爱吧,他们会回来再爱你的!”

为了提升母乳哺育率,纽约皇后医院从八月一号开始举行为期一周的宣传活动,介绍相关知识。8月7号上午11点,皇后医院还会举行免费的母乳哺育座谈会,欢迎社区民众参加。

新唐人记者孙颖、唐诚纽约报导

纽约宝宝爬行赛 亲子派对乐趣多

新闻最后,我们去纽约看一场热闹的宝宝爬行比赛,虽然称作比赛,但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宝宝与爸妈们互动热烈,俨然就是一场亲子派对。

虽然都爬在相同的起跑线上,但不是所有的宝宝都知道他们已经开始了充满竞争的人生。即便是迅速爬到终点的宝宝,或者也只是奔着终点线旁爸妈手里的玩具而已。

还有的,完全停在中途,陷入对周围的观察和思考,任凭父母怎样加油呼喊,完全不为所动。

最终,一岁大的利亚姆•霍朗德战胜自己的孪生兄弟,摘下冠军。虽然只有一岁,利亚姆的爸爸却说,小家伙已经备战一年了。

家长约翰•霍朗德:“他一直在训练呢。”

记者:“几个月大啊?”

家长:“刚好十二个月。这是他弟弟,是双胞胎呢。他们一起训练来着。不过弟弟输了。”

记者:“这是未来的运动员啊。”

家长:“没错,他很有竞争力。”

说是比赛,更不如说是欢乐的亲子派对,当然,也用这种欢乐的方式为周日在纽约举行的铁人三项赛造势。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曼哈顿夏季街道活动周末登场

夏季街道活动马上就要在这个周末正式登场了。有将近7英里的街道会成为一个行人和骑车人的天堂。另外,还有许多有趣的娱乐活动让人们放松身心。来看详细的报导。

这个星期六,你会有机会看到一个完全不一样的曼哈顿。原本熙熙攘攘的公园大道和拉菲尓街将禁止汽车通行。你可以带着家人朋友在街上自由行走、骑车甚至溜冰,完全不必担心车辆的威胁。

在这个“周末行走”的活动当中,有5个地方特别吸引人。52街,可以打迷你高尔夫球;32街,有隧道能播放特别的音效;你可以在25街野餐,在Astor Place健身,或者在春街攀岩。最刺激的是,你还可以在Foley Square玩高空飞锁。

沿路还能听到音乐家吹着喇叭载歌载舞。

这个夏季街道活动一共有三次,本周末是第一次。时间从早上7点到下午1点。拉菲尓街将关闭从布鲁克林大桥到14街的路段。公园大道将关闭从14街到72街的路段。

新唐人记者杨奕纽约报导

青少年用大麻风险大 慢性隐患扰一生

7月份,纽约州通过了医用大麻合法化的法案,那么使用大麻,对人们的身体,特别是年轻人,会造成怎样的伤害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记者June Fakkert:“人们想要抽大麻或吃大麻布朗尼时,他们从没考虑过健康的问题。而很少人知道大麻含有的副作用比香烟和酒精要严重得多,而对身体会造成伤害,尤其是脑部发育。”

研究指出年轻人在青春期时抽大麻,会让专注力以及认知能力下降。

社工Joe Schrank:“我们知道青少年的脑部还没发育完全,就好像没干透的水泥,不论是酒精或是大麻都会对大脑造成损害。”

一份调查报告显示,那些在年轻时期经常性抽食大麻的人,会造成大脑组织承受长远的损害,并且存在其他长期的健康隐患。

社工Joe Schrank:“正在发育的年轻人存在更大的风险,长期抽食大麻,慢性隐患将会困扰他们一生,比21岁以后抽大麻的人风险更高。”

据美国政府在2011年的统计,每天有将近五百万的美国人吸食大麻。研究发现,抽食大麻令人们患上肺癌的风险大大增加。

新唐人记者June Fakkert纽约采访报导

《银河护卫队》 一群不完美的英雄

投资1.7亿美金的刚上映的漫威电影《银河护卫队》,预售电影票已达7000万美元,超过《乐高大电影》、《雷神》和《美国队长》,拿下8月电影预售票房历史第一名,外界预估这个周末票房将破亿,主演们分享将带给大家全新的幽默感受。

在“星爵”彼得・奎尔偷走一颗神秘球体后,成为赏金猎人的头号目标,为逃脱邪恶追杀,星爵被迫和四个格格不入的队友-手持机枪的火箭浣熊、树人葛鲁特、神秘的卡魔拉,以及毁灭者德拉克斯结成盟友,解救银河系。

好莱坞男星Chris Pratt:“他们各自有各自想要达到的目的,后来他们发现,他们凝聚成为一组,他们的目标也随之改变,他们团结一体保护无辜的人们。”

饰演树人的范.迪塞尔(Vin Diesel)觉得五人之间的关系,正是大家的生活写照。

好莱坞男星Vin Diesel:“你真的能感受到他们之间的不协调,就像我们很多人一样,我们能找到对应,简单的理念,就像友情和朋友。”

电影中的火箭浣熊风趣幽默、出生入死,幕后配音可是好莱坞男星布莱德利・库珀(Bradley cooper)。

好莱坞男星Bradley cooper:“电影里有很多幽默,很多感人的东西。”

透过这些不完美的星际英雄,导演也希望激励更多的人。

《银河护卫队》导演James Gunn:“这个电影是关于一些失败者,他们觉得自己很坏, 但在整个过程中慢慢意识到自己是好人。他们有很多闪光点。”

重金打造的《银河护卫队》强势上映,看看这些不平凡的英雄如何解救整个银河系,并抢下票房宝座。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好莱坞报导

8月1日纽约生活气象

纽约州天气预测:

Albany 奥巴尼 局部雷雨 78 61
Manhattan 曼哈顿 零星雷雨 73 66
Newark 纽华克 午后雷雨 82 61
Long Island City 长岛 零星雷雨 73 66

纽约市未来7天预测:

周六 零星雷雨 73 66
周日 多云 79 69
周一 局部多云 82 69
周二 局部多云 86 69
周三 零星雷雨 82 67
周四 晴时多云 83 68
周五 晴时多云 83 6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