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残志不残 独腿兵乘风破浪划皮艇

【新唐人2014年08月02日讯】吹着微风,在夏天的河上划船,一定是个惬意的事情。不过,这对于身体残缺的退伍军人来说,却有些力不从心。今天,纽约的退伍军人事务部专门举办了一个活动,帮助那些为国负伤的军人,实现乘风破浪的心愿。一起来看报导。

在66号码头,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准备,今天他们要服务的顾客有些特殊。

大家看到在碧波上泛舟的划艇选手了吗?他们其实都是在战争中负过伤的退伍军人或者现任士兵。虽然他们有些人甚至失去了手臂或者腿脚,但这丝毫不影响他们在哈德逊河上的矫健的身姿。

晴朗的天空下,军人们挥舞着船桨,轻舟荡漾。也有人坐上帆船乘风破浪。

这些退伍军人曾经在越南、中东等战场服役。虽然身体遭受了重创,但他们的心境却有一种过尽千帆的豁达。

退伍军人Chris Melendez:“我曾在伊拉克的巴格达服役,被爆炸装置炸伤,左腿膝上截肢。但这没有毁掉我的人生,反而让我更有斗志,我刚刚达到我的第二目标,成为职业摔角选手。”

这个活动由退伍军人事务部主办,以此来答谢那些为国家而战的英雄们。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Samantha Power:“你们是国家的佼佼者,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出来保卫国家。怀着强烈的责任感,你们为了国家和人民冲到第一线。”

战争改变了他们的轨迹,但军人们说:“不后悔。” 从决定参军的那一刻起,他们就选择了一个不平凡的人生。

退伍军人Chris Melendez:“我不后悔,虽然这条路很艰难,但如果没有挑战,我就不会改变。”

退伍军人Cesar Jimenez:“这是我选择的人生,其他人选择当律师、医生,而我选择这条路。”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孙卫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