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奉命爆料”? 习查江暗战变明

【新唐人2014年8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中共宣布对周永康立案调查后,中共喉舌人民网随即发表的评论文章“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号”,给公众留下悬念。近日,人民网更罕见转发文章,盘点周永康背后的石油系神秘富豪,图解中直接点出江泽民的名字。舆论认为,习近平和江系权斗由暗战转为明战,人民网此举乃“奉旨爆料”,进一步释放习近平打江信号。

7月31日,人民网转发题为“周永康背后的石油系神秘富豪”一文,在标题下的文章来源显示来自《和讯网》。文中梳理周永康石油帮势力被瓦解,众多石油系高管富豪早已浮出水面被抓捕关押,而在周永康的个人档案的图解中的派系一档中,直接点出周永康在石化系统与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熟识。

网民热议

该新闻在网路上引发网民的围观热议,不少网友。

中国酒邦曾炳云:才查询人民网,竟然是真的,人民网转自和讯网,所以繁体字,看来这次是石破天惊了!

ryel:丧钟已经敲响!

人原泰山:八一献礼??

滤不韦:人民网这是“奉旨爆料”吗?

青子子:太震惊了, 习江这么快由暗战变为明战了?原来外媒说调查江泽民是真的!

风清扬54349:终于从国外传到国内了,这算奉旨爆料么?

环形123:首页内容已经更换了,那张图解被删了。

声名狼藉庞大怪:没,换到12页去了,哈哈哈,铁了心要曝啊!

习打虎下一个目标直指江泽民

7月29日中共宣布对周永康立案后,外界和大陆网民纷纷关注“周是不是终极大老虎?”人民网随即发表的评论文章“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号”为公众留下悬念。

《人民网》还在一篇评论文章中提到“这些腐败分子的级别越来越高,腐败分子越抓越多”时,质疑“有一刺耳的声音会说,你看这些人是什么货色啊,怎么进入到党内而且还混入高层。”

这被外界解读为:应该查看一下大老虎周永康是如何“混进”中共最高层的,就差没点出江泽民的名字。

江、曾、周命运相连

外界普遍认为,周永康的政治后台是江泽民时代的大内总管、前副主席曾庆红和江泽民本人。

香港《苹果日报》指出,常识告诉大家,周虽然身居高位,但要横跨石油、政法和四川等系统,在广阔舞台上长袖善舞,身后不可能没有保护伞。

《世界新闻网》报导说,曾和周命运紧密相连,两人都是江泽民的“爱将”。习近平最近清理“江泽民集团”直指核心,未来可能会动到江泽民,以及江的二把手曾庆红。

现年75岁的曾庆红和71岁的周永康同出一门,两人均在石油系统工作超过30年,都得到原石油部部长唐克的提拔,步入仕途“快车道”,逐渐建立起庞大关系网路,最后成为石油帮的掌门人,曾庆红更被称为“石油帮”幕后龙头。

自去年12月周永康被调查后,石油系统至少有超过120名处级以上的石油帮官员被调查,不少官员与曾庆红、周永康两大家族有着利益输送的关系。

不仅如此,曾庆红和周永康两人都是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的爱将和核心幕僚,曾是江朝常委兼大内总管,周则是江钦定的政法王。曾庆红利用太子党身份及与江之间的密切关系,推荐大批石油系统官员。

国资委前主任蒋洁敏曾被公认为石油帮新星,近年步步高升,全因曾、周这两名出身石油系统的政治局常委的提携。

苹果指出,如今一损俱损,石油帮崩溃亦令曾庆红深陷危机。

2003年曾庆红接掌香港事务之后,大量安插亲信,包括将胞弟曾庆淮以文化部特派员身份驻港,形成盘根错节的势力范围,疯狂敛财,但身为政法委书记的周永康却“只眼开只眼闭”,从未部署过霹雳行动。

随着周永康落马,与曾庆红有关的丑闻不断被爆出,近期相继被调查的华润董事长宋林、摩根大通投资银行亚洲区前副主席方方等人,均被指与曾及其家族成员关系密切。

7月30日,北京消息人士告诉《新唐人》,由于习近平接连拿下薄熙来、徐才厚、周永康等几个江泽民集团的要员,触及到了江系的核心利益,江泽民不择手段地阻挠与反扑,促使习近平在近日下决心提前启动对江泽民的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