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一癌症杀手:皮肤癌 美黑罹癌风险高

【新唐人2014年7月31日讯】在美国,每年有500万人治疗皮肤癌,9000人因黑色素瘤而死亡,皮肤癌患者的人数高于其他任何一种癌症病患的人数。联邦公共卫生署29日发表的报告显示,过去40年来,因黑色素瘤致命的病例剧增200%。

联邦公共卫生署提醒民众不去做日光浴,也首度呼吁停用室内“美黑床”。

“‘美黑’其实是在谋杀皮肤。”代理卫生署副署长鲁希尼亚克(Boris Lushniak)直截了当地说。

他呼吁各地政府官员采取行动,在引起公众关注皮肤癌这一健康问题的同时,应多想些帮助民众躲避阳光曝晒的办法,如在公园或运动场所打造更多阴凉地。

鲁希尼亚认为学校也应该行动起来,可以鼓励学生戴上帽子、擦防晒膏,以及等太阳下山后再进行户外活动。大学校园更应像禁烟一样禁用“美黑床”。

有证据显示,30岁之前使用美黑床导致罹患黑色素瘤的风险增加7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