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7月30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7月31日讯】【今日加州】7月30日完整版

提要
加州大旱?洛杉矶发大水了!
水漫金山 加大洛杉矶分校损失惨重
谴责强摘器官 美众议院外委会通过
【特别报道】方兴未艾的海外华人代购业(上)

加州大旱?洛杉矶发大水了!

7月29号下午三点半,洛杉矶日落大道靠近加大洛杉矶分校UCLA的校区,有两条30和36吋的水管突然爆裂,导致校园和附近街道上演“水漫金山”,目前仍在抢修之中。请看记者的现场报导。

洛杉矶日落大道水管突然爆裂,强力的水柱,让地面裂开了20英尺宽,每分钟7.5万加仑的水流量不断涌出,UCLA校园汪洋一片。

洛杉矶水电局发言人Albert Rodriguez:“93岁高龄,直径31英寸的水管在UCLA附近的日落大道爆裂,没有人受伤,但酿成UCLA严重水灾。”

水高到小腿肚,学生们一个个赤脚涉水前进,赶紧这个奇景拍下来,有的学生干脆换上泳衣在漂浮板上滑行,UCLA校园顿时变成游泳池。

校园台阶顿时变成瀑布,水流倾泻而下,4号和7号停车场淹水严重,739辆汽车被卡在淹没停车场中,近半数车辆被完全淹没,五人被救出。

目击者UCLA职员Mariella Trombetta:“我们到停车场,看到水像墙一样流泻,那时,我们移车到高处,避免陷在水中。”

有些人不像Mariella那么幸运,来不及离开的车辆泡在水中等待救援。

水管爆裂重创UCLA2012年花1.36亿美元整修的波利体育馆(Pauley Pavilion ),水深8到10吋,地板严重受损。

下午3:30发生的水灾,淹水及巅峰堵车,水电局救援人员五点到达现场,消防车警车通通待命,直到晚上八点才将水控制住,水量渐退。

洛杉矶消防局水电局和UCLA校方发布的连合记者会上表示,造的损失相关人员持续修复,并请民众远离日落大道。

加大洛杉矶分校校长Gene Block:“不幸的是,UCLA变成了水缸,幸运的是没有人受伤,大家都平安。”

水退了,留下棘手的善后工作,突如其来的水管爆裂损失了近二千加仑的水,让面临干旱的加州又整整损失了100个家庭一年的用水。

UCLA变游泳池,目前损失无法估计。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杨阳洛杉矶报导

水漫金山 加大洛杉矶分校损失惨重

周二水管破裂造成的水灾,给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几栋建筑造成了严重损失,一座历史悠久的体育馆将被迫停用,停车场内还有大约400辆汽车被大水淹没。请看报导。

截至七月三十日周三下午,至少已有两千万加仑的水从破裂的水管中喷涌而出。加大洛杉矶分校正在评估水灾造成的损失。

加大洛杉矶分校校长Gene Block:“对有些情况,有的建筑,损失比我们预估的小,但我们要等一切都干透后才能确定。”

4号和7号停车场内顶层还有3、4英尺深的水,而底层仍被完全淹没。

有900多名学生、教职员工和访客的车辆停放在这些地点。官方估计,被淹没的车辆不到此数目的一半。

加大洛杉矶分校副校长舒马德(Kelly Schmader)表示,工作人员正以每分钟四千加仑的速度排水。

加大洛杉矶分校副校长Kelly Schmader:“我们预计到本周末,也就是周五,可以把水从停车场内完全排出,并把车辆移出来。”

他们彻夜工作,John Wooden中心还安装了大功率风扇,以尽快吹干建筑物。

校园内经常进行篮球、排球和体操比赛的著名的Pauley体育馆,也遭到损坏。该馆经过两年,花费1.36亿美元整修后,于2012年11月开放。现在体育馆需要更换新地板。

这次淹没校园及周边道路的水来自石谷水库(Stone Canyon Reservoir),水管已有93岁高龄,这起事件也引起公众对洛杉矶老化设施的关注。

30英寸的主水管周二下午三点半破裂,少量的水还在从漏洞中流出,但已不会造成问题。

新唐人记者李姗、张文刚洛杉矶报导

谴责中共强摘器官 美众院外委会通过

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周三一致通过公开谴责中共强摘法轮功学员和其他良心犯器官的决议案。该议案目前已经获得美国两党近200位议员的联署支持,下一步将交由众议院全体表决。

美国众议院外委会主席Ed Royce:“众议院281和683号决议,按照修改版获得(全体)同意。”

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周四讨论并一致通过281号决议案。议案公开谴责发生在中国的由国家认可的强摘器官行径;并要求中共当局马上停止所有强摘囚犯器官的行为﹔议案还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已持续15年的对法轮功精神修炼的迫害,立即释放所有法轮功修炼者和其他良心犯。同时,议案呼吁美国国务院在年度人权报告中对强摘器官问题进行更详细的分析。

美国众议院外委会主席Ed Royce:“我们都在此问题上发声,这非常重要。今天通过的这项议案,表达了坚定的立场,呼吁中共当局,停止这一行径。绝大多数中国人对这一状况尚不知情。”

众议外委会人权小组主席史密斯议员(Chris Smith)认为,中共强摘器官的暴行比纳粹更为邪恶。

发起281号决议案的罗斯莱婷恩议员(Ileana Ros-Lehtinen)也表示,决议案将有助于进一步曝光和阻止中共强摘器官的暴行。

美国众议院资深议员Ileana Ros-Lehtinen:“很多中共官员被下达任务,要求消灭法轮功,殴打他们,关押他们,当他们被投入监牢后,再强行摘取他们的器官。这是令人恐怖的行径。这并非孤立的行为,而是中共有计划进行的。我们必须呼吁关注并令其停止。”

281号决议案未来还将由美国众议院全体投票表决。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移植医学十字路口 活摘器官不能继续

“医生反活摘器官联盟”在2014年旧金山世界移植大会的第三天傍晚,举行了以“移植医学处于十字路口”为主题的研讨会,关注人权和医学道德的医生们,交流了他们对活体强摘器官的担忧,还有他们为终止活摘罪行而进行的努力。来看报导。

神经科医生Alejandro Centurion的家庭成员中有2位是器官移植的受益者,他和家人们都感佩移植医学给人带来的正面影响。当他在2006年听闻活体强制器官摘取正在中国发生,震惊的同时他觉得不能袖手旁观。

医生反活摘联盟成员Alejandro Centurion:“这是可怕的罪行,直接影响到医学界。虽然我的专业不是移植科,但我是医生,这是对移植医学的滥用,我希望看到它的结束。”

由于供体器官的数量和等待时间远远满足不了需求,以盈利为目的强摘器官、器官贩运和移植旅游成为一个国际性问题。随着移植技术的发展,如果没有约束,科技双刃剑很可能会展示其负面力量。

医生反活摘联盟成员、肾移植医生Adnan Sharif:“我们当然希望立即结束(活体强摘器官),我们也应该让人认识到在过去10-15年里在中国发生的事。”

医生反活摘联盟自2006年成立以来,为立即结束活体强摘器官做了很多努力,去年他们在短短5个月里征集到来自4大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将近150万签名,制止发生在中国的对信仰法轮功民众的群体杀戮。

医生反活摘联盟成员Alejandro Centurion:“从上次移植大会到现在,我真的看到了大的变化。医生们真的开始用心在关注这件事,他们希望制止 (活体强摘器官)。”

美国移植科医生Howard Nathan:“当然不能因为需要而杀人取器官。”

巴西移植科医生Daisa David:“没有人能接受那样的事。”

罗马尼亚移植科医生Mirela Busic:“应该停止,应该停止。”

德国移植专业博士生Ali Akhdao:“必须停止,这是唯一的解决办法。”

迫于国际压力及王立军事件的发生,中共卫生部前副部长黄洁夫2012年在杭州承诺3-5年内彻底改变依靠死刑犯获得移植器官的现状,但今年3月黄洁夫否认不使用死刑犯器官的承诺。

美国医学科博士生FikreJesus Amahazion:“现在看来大多数的医生都知道了,但我觉得需要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件事。”

参加研讨会的医生们表示,他们回去后会采取行动。

英国移植科医生Magi Sque:“现在我知道发生了什么,我会把消息带回我的圈子里,那里有10多个人,我们可以到社区宣传,这对于我和那些愿意帮助制止(活体强摘器官)的人是一个开始。”

随着江系血债帮代表人物周永康的落马,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会越来越清晰,更多人会站出来制止活摘器官。

新唐人记者李兰、林晓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开奔驰车偷东西 亚凯迪亚华妇自首

一名开着奔驰车却在商场偷东西的华人女性Jeannie Hua,本周一向洛杉矶亚凯迪亚警方投案自首。45岁的Jeannie Hua,今年6月在Santa Anita的Westfield商场偷东西被发现,在与保安扭打的过程中上衣脱落,光着上身跑回了自己的奔驰车,却将钱包丢落在现场。警察根据钱包中的驾照确认了她的身份,检方以偷窍罪起诉了她。Jeannie Hua在交付2万元的保释金后得到释放。

联邦加倍指控PG&E 爆炸事故再引关注

2010年,在圣布鲁诺发生的天然气管道爆炸事故,如今再次引发关注。太平洋瓦电公司29日晚遭到28项指控,还有可能高达十亿美元的联邦罚款,我们随记者到圣布鲁诺了解一下。

7月29日晚,联邦大陪审团对PG&E提出28项指控,取代了之前的12项指控。其中27项是针对PG&E违反“联邦管道安全法”,另一项指控PG&E妨碍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调查,对调查人员说谎并提供虚假证据。关于管道安全方面的指控表明,PG&E对内部检测人员发现的管道系统问题并没有及时进行处理,也没有建立良好的管道检测数据系统。

圣布鲁诺市长Jim Ruane:“在所有之上,我们也要求有独立的调查团审查公共事业委员会与PG&E的关系。”

2010年发生在圣布鲁诺(San Bruno)的天然气管道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66人受伤,38栋房屋被烧毁。目前,这片地区仍在重建中。

圣布鲁诺的市长认为,公共事务委员会的相关高层应对调查承担责任,PG&E相关责任人也应承担后果。

圣布鲁诺市长Jim Ruane:“PG&E 要在8月18日上联邦法庭,来回答这些指控,有待观察,我觉得那是很严重的,联邦一点也没有轻视这些,希望能为那些失去生命的人找到公正,并为加强加州天然气设施的安全。”

如果各项指控成立,PG&E将面临十亿美元的巨额联邦罚款。关于事件的后续发展,请关注本台报导。

新唐人记者李霖昭圣布鲁诺采访报导

新希望华人癌症关怀基金会将办年会

旧金山湾区的新希望华人癌症关怀基金会已经走过了一年的时光,他们将在9月13日举行感恩年会,以“新希望”为主题分享故事和新知。年会节目包含音乐和小品等。地点在De Anza College的表演中心,免费入场。详细信息请上网www.newhopecancer.org,或拨打电话408-609-3338。

世界壁画之都 洛杉矶壁画前景未卜

洛杉矶市区原计划7月14日前抹掉的一个大型壁画,在市长加西提干预下得以幸存。虽然曾经被誉“世界壁画之都”,但洛杉矶整个市区街头壁画的命运并不乐观。请看记者李珊的报导。

这幅壁画两周前差一点就被覆盖,因为市政官员宣布它没有官方许可。

加州拥抱人群乐队爱好者Joel Mejia:“ 这次是我第一次看到它,它真美。”

壁画是独立流行乐队拥抱人群授权绘制的,他们在网站Change.org上发起保留壁画的请愿活动,已获得了一万两千人签名支持。

请愿活动和《洛杉矶时报》的一篇文章引起了市长加西提的重视,他采取了降温步骤,推延了壁画移除时间。

加州拥抱人群乐队爱好者Joseph Galicia:“我想要把握时机观赏,在他们又回来破坏壁画前。”

这幅高125宽150英尺的壁画是2014年一月在南洛杉矶街绘制完成,用来推广该乐团的新专辑“超级模特”。

乐队主唱Mark Foster表示,他们申请过并获得了许可,但该许可后来又被推翻废除。有媒体报导,官方甚至否认艺术家曾申请过许可。

不过,城市法规要求壁画不能是广告。社区民众也对壁画包含的乐队专辑广告有争议。
在壁画被禁之前,洛杉矶曾经以“世界壁画之都”而闻名,2013年10月洛杉矶终止了10年禁令,公众壁画在洛杉矶又重新合法。

加州拥抱人群乐队爱好者Joseph Galicia:“它给予城市添加了人性特征,它显示我们时代的感受,是否悲伤,快乐,或者愤怒。它通过艺术表现出来。”

自从城市法令通过以来,只有3幅新壁画得以登记,16幅悬而未决,3幅没正确登记已被覆盖,拥护者认为流程需要改善。

新唐人新闻李珊洛杉矶

国际教育机器人会议比赛 热闹开办

2014年的国际教育机器人会议在南加大举行,从7月30日起一连进行五天,亚洲的中国及欧洲的奥地利等国家,都推派了学生代表参加。来看现场精彩的比赛画面。

第一届国际教育机器人会议于1997年举办,今年中学部共有62队参赛,并且第一次开放让小学生参加。

国际机器人会议小学部负责人Carol Goodgame:“机器人从简单的触碰铝罐,到利用传感器沿线前行,所有学生都要写程序。”

每一组大约有六到十二个孩子,小学组共有十五队报名。

南加大博士后研究生Amin Atrash:“学生用C, C++, JAVA等业界常用程序控制机器人。”

WISH小学三年级生Devan Makwana:“我知道怎么写程序,我爸妈还不知道C语言是什么。”

报名取得基本零件后,学生可以自由选择加上其他机器手臂等零件,想办法组装出想要的机器人。

小学部的比赛共分八个等级,例如第五关是要让机器人推罐头进入U型的车库。孩子每过一关会获得一枚胸章,最后会按照总积分选出一个总冠军。如果积分相同,则以过关时间长短决胜负。

WISH小学三年级生Sidney Kent:“我们写程序让机器人自己动,而不是在地下找东西识别。”

主任评审Charles Winton教授表示,每年学生的表现都比往年更好,尤其这次许多参赛的小学生轻松的过关斩将,前途不可限量。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新文具送学童 SAP员工快乐做公益

家庭条件困难的孩子们可能无法在新学年开始的时候买到文具,湾区的SAP公司为此组织了慈善活动,来帮助这些家庭困难的孩子。

开学的时候就快到了,家长们都会带着孩子们大量采购新文具,可也有学生因为家庭困难而无法背着新书包上学,你也许无法想像他们有多苦恼。

接受捐赠的女孩:“这个帮助了我不那么焦虑,如果你没有足够的文具,你会让老师担心,让其他的孩子担心。”

7月29日,一辆黄色学生车,载着满满的善意和快乐,穿梭在硅谷的几个SAP工作园区。

慈善组织Family Giving Tree成员Jennifer Cullenbine:“我们很开心的乘着黄色校车途径湾区4个SAP的公司地点,给需要的孩子收集装满文具的书包。”

为了让家庭困难的孩子能像一般的孩子一样背着新书包上学,世界上最大的企业资源规划公司SAP和Family Giving Tree合作做慈善。小黄校车在近日收集SAP的员工亲自挑选的书包,然后再到Palo Alto的总部塞满其他文具,然后分发给需要的学生,预计会收集大概200个书包。

SAP公共关系经理Kellie Drenner:“我们很高兴参加这样的活动,回馈社区。我们让尽量多的员工参与进来。”

如果您也想帮助这些孩子以好心情开始新的学期,直到8月中旬还可以到Family Giving Tree的网站捐赠新文具,你也会像他们一样快乐!

新唐人记者屈婧南旧金山采访报导

【特别报导】方兴未艾的海外华人代购业(上)

说起代购,很多海外华人都不陌生,相较于中国大陆,美国的很多商品在价格和质量上都占具优势。在名品折扣店众多的洛杉矶,涉足代购业的华人众多。那么,是什么样的人在从事这个行业?代购业的前景又如何呢?来看下面的报导。

当来自中国大陆的民众从网上看着中美两国同一商品的不同标价,或是同类产品的不同质量感叹时,代购业应时而生。

代购业者Yi Hui:“买一个COACH包当时花了人民币1400块,同样的包在中国卖5900块人民币。”

中国政府的高关税让中国大陆的消费者不得不花费更多的钱,然而谁都希望得到价廉物美的产品,于是,从质量和价格上看,中美间距越大的,越是代购的抢手货。

快递公司负责人Sally Shen:“母婴,这是一大块,基本上占了所有货物的40-50%之间。”

中国大陆的“毒奶粉”事件,曾让代购者小赚了一把,如今,快递的代购品中母婴产品仍是大项。

此外,如保健品、衣服、箱包、化妆品等都是代购的热品。

代购业者Yi Hui:“coach、 kate spade、MK、还有Guess这样的包包,有时候还会卖一些gucci、La、Prada。”

很多代购者都是从帮国内的亲属、同学、朋友、同事等带货开始,从小做大,然后在网上开店。

代购业者Yi Hui:“以淘宝为主,有的时候也会通过微信,现在基本上比较稳定,每个月七八千块钱吧。”

逛逛商店、买买货就可以赚到钱,听上去很不错,但要想每月挣到七八千,回先生需要卖掉八、九十个包包,要逛店买货、然后拍照上网、与客户联络。因此代购很考验人的耐心与体力,不但要经常熬夜与中国大陆的客户联络,还要时常关注各种销售信息。

代购业者Yi Hui:“信用卡买一些打折的礼品券,或者到一些免税州去买,或者在商场搞活动的时候。”

洛杉矶的奥特莱特等折扣店会是代购者常去的地方。

在加价的方式上,代购者的基本原则大体一样。

代购业者Yi Hui:“产品加上消费税以后,乘以当前税率,然后再加10%左右,然后再加上运费。”

虽然多数买货的地方相同,要想买到最新最低价的产品,还需要花一番工夫。为了建立更好的拿货管道,代购者甚至会到名牌店里打工,或是有意从店员那里购买一些不太好卖的产品。

代购业者Yi Hui:“跟销售买二万、三万的茶杯、烟灰缸、手镯、丝巾之类看起来没有什么用的东西,然后你们就会关系很好,然后他有一些新的产品的时候他会卖给你。”

一些限量商品,普通顾客可能需要几月、一年的时间排队,有管道的代购却可能很快拿到,加高价卖给想早些买到新品的顾客。

代购业者Yi Hui:“你有一个和你关系很好的销售,会给你很多限量的东西。”

当然,进价越低,在同业中的竞争力就更大,获利就更多。

新唐人记者尉然、薜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向上》 展美国灵魂音乐教父传奇一生

蓬松的卷发、粗犷的嗓音、舞台上特殊的动作及舞步,六0年代黑人超级巨星-詹姆斯布朗他的传记电影《向上》(Get on Up)将于本周末上映,一起看看这位传奇的美国灵魂音乐教父。

《向上》故事叙述美国灵魂音乐教父詹姆斯布朗的传记电影,从他被家人抛弃、在贫民区长大的经历,横跨他传奇的一生,一直到他成为灵魂音乐教父的辉煌年代。

《向上》导演Tate Taylor:“我等不及向大家展现性感,动感,聪明的天才灵魂乐奠基人-詹姆斯.布朗,他是我们的电影主角。”

查德维克•博斯曼演绎“灵魂乐教父”,他曾在电影《传奇42号》(42)中饰演美国大联盟史上第一位黑人球员杰基.罗宾森(Jackie Robinson),这次将看到他的不同表现。

好莱坞男星Chadwick Boseman:“我必需做很多灵魂乐的研究在我接演角色前,我知道这如此重要,我也知道充满挑战,但是我喜欢挑战。”

詹姆斯.布朗一生录制超过50张专辑,一曲《大声说 “我是黑人,我为此骄傲”》(Say It Loud, I’m Black And Proud )更是在1968年种族权利运动中具有里程碑意义。1965年和1987年获得格莱美两项大奖,并于1992年获颁格莱美终身成就奖。

《向上》导演Tate Taylor:“我想做这部电影的其中一个原因是,有人还不知道他,这实在不公平,詹姆斯在电影中说,你们可能不认识我,但是你们拿到的每张专辑都有我在其中-事实正是如此。”

由《姊妹》(The Help)导演泰德泰勒(Tate Taylor),维奥拉.戴维斯 (Viola Davis)、 奥克塔维亚.斯宾瑟(Octavia Spencer)、等影星加入,随着音乐的节奏将展现詹姆斯布朗的朝气与活力。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好莱坞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