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落马 陆网民热议其生死

【新唐人2014年07月31日讯】日前,中共当局公布了原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审查的消息,周永康成为30年以来第一位因涉嫌严重违纪而落马的政治局常委。之后,关于周永康的各类丑闻占满了各大媒体的头条,很多网友开始猜测,中共当局会不会公审周永康?会以哪些罪名对他指控?周永康的结局会是什么?

中共立案审查周永康案,海外《大纪元》,香港媒体都以头版头大篇幅报导,中国媒体多数转载新华社通稿,或以各种方式巧妙暗喻。

记者VS.陆客:“(知道昨天周永康被调查的消息吗?)这个我不知道。之前有听过这样的?没听过。”

记者VS.陆客:“(被中纪委立案调查?)对对,知道。(您怎么知道的?)台湾也有报啊。”

记者VS.陆客:“我们是用网络,手机网络知道的。(上网路查的?)对对。(有吓一跳吗?)没有没有,这个事实。”

一听见要问周永康落马敏感议题,陆客纷纷走避,不过有陆客还是挡不了好奇,直接拿走记者手上的报纸,要回去瞧瞧。

记者VS.陆客:“(以前有听过这样的消息吗?) 不太清楚。我回去看一下。”

永康案浮出台面,是中共肃清“四人帮”以来,牵连最广,最严重的案件,甚至打破“刑不上常委”的潜规则,中国网民热议,这场以肃清政敌为目的的反腐大戏,要怎么演下去?

湖南民主人士张善光:“政法委都在打压民间的维权或者打压法轮功,不会清算他在政法委所犯的罪行,它就是一个选择性的反腐,它还是为了巩固权力。真正要反的话就必需要体制性的反腐。”

大陆《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如果只是从经济方面加以处理的话,那应当说没有死刑。如果把涉及对人权方面的侵犯,包括对反人类罪的侵犯的话,那毫无疑问是有死刑的。”

大陆《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认为,周永康只是中共政权侵犯中国民众人权的一名打手而已,背后还有一大批人。资深媒体人杨宪宏则表示,一连串的打虎,最后是在剑指江泽民。

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理事长杨宪宏:“这个很盘根错节,我认为到最后是对付江泽民。它一旦把周永康跟他的党羽,抓到那么彻底的程度,我相信它有一定的证据,所以这个,可以看出习跟江这个对决,其实中国是从来大概没有这么危险过。”

有专家分析,周永康可能在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上,被判死刑或死缓。杨宪宏认为,中国政局危殆,接下来究竟会如何不起波澜的处理周永康案?值得观察。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张芝瑄台湾台北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