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电节能更安心 LED灯泡强制检验上路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7月30日讯】生活消息来看到,越来越多消费者使用LED灯泡,标检局从7月起将LED灯泡纳入强制检验, 目前有9家业者获得认证。

LED灯泡现在不管是进口的或着是国内制造的,通通要通过安全、性能以及电磁干扰三项检验合格才能上市。

经济部标准检验局副局长 庄素琴:“这三个标准我们都是参考国际的标准,就特别是EN的标准,EN就是欧盟的标准,所以呢,这三个标准基本上是有跟国际有桥合的,有跟国际接轨的。”

在选购LED灯泡时,认明国家的检验标章,就能购买到安心的产品。

台湾LED照明产业联盟秘书长 萧弘清:“认清楚这个检验合格的标志就可以了,这样就可以避免,包括国外发生是说也指控说,大陆很多种品管比较差的,产品进到台湾里面来,那对消费者就没有保障。”

经济部标准检验局从今年7月1日开始 推动LED灯泡纳入强制性检验,为亚洲首创,凡不符合标准的商品,都不准进口或在台湾销售。业者对于政府制定检验标准,也持肯定的态度。

亿光LED照明协理 李建南:“以中国大陆目前这样子持续不断的侵扰,而台湾本身没有做任何的规范的话,这个市场迟早会被中国大陆整片拖走,所以我想,对台湾的业者更重要的不是政府的补助,而是政府很明确的规范,来帮助业者去定义这整个产品的来源。”

台湾飞利浦行销协理 彭筱岚:“不管在欧盟还是在美国,其实他们的检验标准已经满早就已经就定位,所以他们在市面上的产品相对而言,在前几年就已经相当的,让民众可以放心的去采买,我们也很开心说,今年我们的政府也正式跟国际接轨。”

在国外LED灯泡的检验标准早已经施行了一两年,台湾的民众在今年也终于可以买到受国家标准规范的合格产品,让使用上能更加的安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模 黄庭锋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