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查办周永康 大煽江泽民耳光 江郁闷

【新唐人2014年7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北京当局立案审查的消息传出后,台湾媒体在报导相关新闻时采访了专研中共政治与军事的台湾学者,对周永康被立案对中共时局的影响作了一番分析与评论。文中披露,江泽民现在身体不好,称他对习近平坚持查办周永康很郁闷。

林中斌:江泽民对此非常不高兴

周永康案被外界视为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立威的里程碑”,大煽了其后台大靠山江泽民一耳光 。

7月29日,台湾《中央社》报导称,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对此“非常不高兴”。报导并预估接下来周永康可能会以涉贪遭公开审判,但不致于被判死刑。

报导采访了台湾专研中共政治与军事的前行政院大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林中斌。

林中斌表示,习近平办周永康,打破了中共前党魁邓小平掌权以来,中共政坛的“刑不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潜规则,这也是习近平立威一个“里程碑”。

林中斌说,虽然中共今天才宣布对周永康立案调查,但对于外界而言,“中共早就在办周永康了”,但周永康涉贪案恐牵涉多达300人,“中共要爬楼梯一层一层办上去,例如就先办了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

他估计,周案未来可能会“公开审判”,但应以“涉贪”为主,而非“政治图谋”。他说:“没必要判死,因为大老虎早没了牙齿,估计顶多是死缓(死刑缓期执行)。”

林中斌在谈论习近平办周案的问题时还披露说:“江泽民对此非常不高兴,而江泽民近来的身体也不好”。

港媒:江泽民强行“露面”遭冷遇

香港《前哨》杂志6月号曾报导称,随着打虎进程的推进,习近平拘禁徐才厚,检控谷俊山,废杨晖武功,“刀刀见骨”,整痛了江泽民。眼见军中血脉即将连根拔起,江泽民“满腹悲愤”,“为贪子贪孙命途愁断肠”,于是硬起头皮效仿邓小平到深圳等地去“南巡”,指望游说拉拢一些地方势力。

但习近平依据“前任领导人离京须报由现任领导人批准”的政策,指示“中办”不得向下属省办、市办通报江到访事宜,所有党媒不得擅自报导。因此,无论江某走到何地,都没有中共党政官员接送、陪访,硬把江泽民这遭“南巡”变成了“潜行”。

遭此冷遇后,江泽民还不甘心,又厚起脸皮主动向即将访问中国的俄罗斯总统普京提出会面的邀约,欲借此外交场合强行露面来给江系的残余势力、马仔们打打气。

不料,5月20日,江泽民虽然如愿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了面,却没有一家中共官方媒体正式报导相关的消息。仅有一个以转发习近平活动独家照片成名的微博账号“学习粉丝团”以简短的几句话独家报导了这一会面。报导中还只字未提江泽民在会面中讲了什么话,让江泽民以“哑巴”的形象出现,反而把江系势力的衰颓凸显出来。

此后,又有海外中文媒体报料称,徐才厚落马后,眼看自己的嫡系人马一个个被习近平、王岐山拿下,气急败坏的江泽民7月2日曾坐专列到北京,要求面见习近平,却被习以即将出访韩国为由拒绝。

与此同时,大陆媒体开始纷纷追打徐才厚的后台,舆论的指向,直逼江泽民。

7月2日,中共喉舌《新华网》著名博主发表题为“法国检察机关为何敢调查前总统?”的文章称,徐才厚落马背后,“还有没有更大的贪官呢?”“这些贪官是谁培养起来的,当初提拔他们是故意行为,还是带着某种目的,还是个人失察呢?”

《财新网》发表评论文章称,薄熙来的倒台缘于他试图挑战中共的政治运行规则,暗示其密谋政变。

目前,江派干将周永康被公开立案审查,而江泽民及其儿子们的丑闻近期也在海外被密集曝光。海外有评论分析,近期习近平“打虎”加速,直逼终极“老虎”江泽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