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落马日 北京决定10月召开四中全会

【新唐人2014年7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7月29日中共发布消息说,鉴于中共前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涉嫌严重违纪,中共中央决定对其立案审查。当天,中共中央政治局还决定10月份将在北京召开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

中共政治局7月29日召开会议,决定10月在北京召开第十八届中共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有港媒指出,分析人士认为,改革、立法以及反腐或将构成本次中共四中全会的重点议题。

此前,多方揣测认为,传言和丑闻不断曝光的“大老虎”周永康问题很有可能在中共四中全会期间宣布,但在7月29日的同一天,中共宣布周永康被调查,引起了国内外舆论的关注。

习近平下重手清除周永康

关于周永康的传闻,从两年前已经就开始了。《中时电子报》指出,由于周永康曾任中共党内政法要职,曾掌管石油部门、任地方省委书记,在打这只大老虎过程中,北京当局经过谨慎精密的部署,官方不先公布,但由官媒透露风声,营造声势,水到渠成时一举宣布。

报导表示,这种采取由下而上的外科手术清除手法,一是由于周永康案牵涉各部门,不宜躁进削除,二是减少对党员及民众的冲击。

周永康是几十年来落马的最大老虎,而且是涉及黑社会利益集团,早在2012年重庆事件发生的周永康的贪腐、阴谋夺权、杀妻、活摘等丑闻就在国际上全面爆发。

去年底周永康被软禁,他在石油系统、公安系统以及四川省委书记任内的亲信,乃至其妻子、儿子、兄弟一一遭查处。

报导说,在查处周永康亲信的同时,中共在党内已逐级传达周案内情,这也是大陆官媒此前在报导周永康人马相继落马时,刻意不提“周永康”,而以“大老虎”暗示这些巨贪的幕后老大是谁?

中共党媒披露,周永康还不是最终大老虎,显示还有比周更大的老虎会被纠出遭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