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民俗北美首站展绝技

“台北市青少年民俗运动访问团”今天来到多伦多,也是今年北美巡回演出的首站,表演整合了跳绳、踢毽及扯铃三项民俗技艺,演员则从三所台北中小学精选26位优秀运动员,下面就随我们的记者朱峰去多伦多的维德中文学校欣赏一下他们的首场演出。

孩子们的第一个节目“踢毽“就令全场观众惊叹不已。学会踢毽也许并不难,但是要做个踢毽高手,必须做到花式多样,步法敏捷,身体重心稳定,姿态优美。台下百位维德中文学校的学生不禁为他们喝彩。

之后的节目一个比一个难度高,花式跳绳看的大家眼花缭乱,双人、三人甚至多人的团体做出各种不同的队形变化,绳中有绳,令观众们叫绝!

维德中文学校学生: 他们做很多复杂的高难度动作。

扯铃表演也很受小朋友的欢迎,两个有孔的圆形竹盒,连结着一个短轴,以绳线缠绕后使其转动。十几年前扯铃被纳入中小学体育课,已发展成最具特色的台湾民俗运动。

维德中文学校学生: 你喜欢什么节目?跳舞

维德中文学校学生:喜欢他们跳舞。
维德中文学校学生:你最喜欢哪个节目?我喜欢扯铃,因为我也会这个。

该团成立27年以来,每年代表台北市出国演出,足迹遍及各大洲,这一趟北美巡演是要继续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以及民俗运动。

台北市青少年民俗运动访问团团长陈顺和: 这些节目最能代表我们孩子活泼,还有我们文化的传统。
访问团明晚还将在华侨文教中心(888 Progress Ave.)演出,之后陆续到访渥太华、蒙特利尔、波士顿和纽约,于8月10日结束北美巡演。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