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闻终点或新戏起点?周案悬念犹存

【新唐人2014年07月30日讯】已在幕后喧嚣已久的周永康案,被正式揭开面纱。这场由王立军出逃开始、掀起的中共高层“多米诺”效应,下一张骨牌,会倒向何方呢?来看记者林澜的采访报导。

新华社周二这则不到70字的通报,既没有按照惯例,给周永康冠上过去的头衔,也没有按中共党文化的语言体系,称呼其“同志”。

文昭:“2012年4月10号,停止薄熙来的党内职务的时候,当时是说“鉴于薄熙来同志”,现在对周永康措辞还要严厉一些。原因是现在掌握的证据已经比较多了,所以我预计对周永康,所谓进入司法程序处理,会比薄熙来要快一些”。

据路透社今年3月引述消息来源称,周永康家族和亲信超过300人被拘查,被没收或冻结的涉案资产,超过900亿人民币。

文昭:“对周永康是以什么罪名处理,现在看起来还是在延续,(对)薄熙来的 以“经济罪名”,来办“政治案件”这个路线”。

延宕了2年多的王、薄、周系列案件,王薄已先后被以经济、渎职等罪名判刑,但薄周集团的真正罪行,并不仅限于此。

追查国际组织的调查员,曾经以“原政法委书记罗干”办公室主任的身份,致电时任中共政治局常委的李长春,在调查员提到“活摘器官”的问题时,李长春回应说,是周永康具体在管这件事。

调查员:“喂,是李长春同志吗?”

李长春:“啊,是啊”

调查员:“我是罗干办公室的张主任,我们罗干同志睡觉了,他有几句话让我转告您一下。”

李长春:“啊”

调查员:“他们好像是说,我们得到消息说,想在您这个离开期间,还有咱们贾庆林离开期间,用这个摘取在押法轮功练习者的器官,做器官移植手术这件事,给薄熙来他们定罪。”

李长春:“你问周永康。”

李长春:“周永康具体管这个事,他知道。好了,让我的秘书接着跟你说。”

文昭:“周永康他是江泽民在任时间,提拔起来的。江泽民最害怕的是,他镇压法轮功的目的没有达到,这个权力的换届交班就来临了。所以他安排了很多人来牵扯他的继任者,他所有的人事安排中,周永康是最关键的一环。包括周永康谋划政变的一个主要原因,也是为了保护,当他自己退休以后的安全问题,他也想插手以后的人事安排,所以他选择了薄熙来。”

海外媒体今年6月引述消息来源称,周永康去年12月被双规后,首先牵出的人是曾庆红。

这也令外界关注,周永康案的正式宣布,究竟是这场官场丑闻的终点?还是另一场大戏的起点。

文昭:“薄熙来在庭审最后一天他也说出,王立军出逃, 当时他接到了政法委的六条指示,他把责任推到周永康身上。那同样周永康为了保全自己,他也要把责任往他的前任罗干,他的后台江泽民,曾庆红的身上推,这个延续是无法斩断的。”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