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家族连根拔起 九大鲜为人知的秘密

【新唐人2014年7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现年72岁的周永康据说活着,但是被关押在哪里?到底从哪一天开始被关押的?一切都还没有真正公开。7月29日,周永康被公布立案调查,他和他的儿子或许并不是周家被清算的最后两人。据报导,在周永康失势后,2013年12月7日和18日家族被抄家两次,周永康已有10多名亲人遭中共当局拘押,包括他的妻子贾晓烨、弟弟周元青一家、长子周滨夫妇和周滨的岳父母等,整个家族连根拔起,大多数人已经失去人身自由。

1. 周永康的父亲是入赘的女婿,周是他母亲的姓

都知道周永康兄弟三人,他是老大,但很少有人知道周永康的父亲是一名入赘到西前头村的女婿。他姓陆,来自无锡后桥的另一个小村——嵩山村,没读过书,是名老实巴交的农民。周永康的母亲叫周秀金,是家中“掌柜的”。

2. 周永康家族众多成员涉足石油行业赚钱

周永康的两个儿子、大儿媳妇、亲家父母、小姨子(妻子的妹妹)、 弟媳妇、侄子都靠在石油“这棵大树”捞钱。周永康被调查,周家大部分成员同样都是被调查的对象。

3. 周永康被下台的糟糠之妻

周永康在辽河油田的时候,认识了前妻王淑华,一名来自河北滦县的农村姑娘。王淑华技校毕业,黑瘦,高1.67米左右,很朴实。

周永康的2个儿子都是与王淑华在盘锦生的,生长子周滨时,王淑华难产,差点儿没命。婚后,王淑华负责带孩子,照顾家。

在过去一年中,有关周永康曾涉嫌设计车祸将前妻害死,之后便立刻娶了小他28岁的现任妻子、央视女主播贾晓烨的传闻,早已遍布中文网路,但有关的细节及最新案情调查,都来自明镜新闻网的独家报导。

4. 周永康现任妻子的妹妹是中国石油集团加拿大总经理

周永康现任妻子是前央视主持人贾晓烨,两人结婚后不久,贾晓晔的妹妹贾晓霞就被任命为中国石油集团加拿大分公司总经理。

周滨身份没被揭开之前的时候,就被发现贾晓霞是他的“姨妈”。

5. 周永康扶持二弟代理销售五粮液

周永康的二弟周元兴(已故)在无锡代理五粮液的销售,一家人靠此生活的很富裕。据悉,周元兴的这个买卖,是周永康四川帮的成员为其开创的。

6. 周永康扶持三弟媳妇开公司

周永康三弟周元青的妻子周玲英,在北京成立宏汉集团,她是实际控制人,儿子周峰是董事长。周玲英与周峰还是鸿丰钾矿的大股东,周玲英自己在江阴经营一家奥迪4S店,同时与中石油旗下的昆仑能源合资成立无锡中油公司,销售液化天然气。

周玲英的这些业务有自己的勤奋溶在其中,更不可缺少的是周永康利用其职权的扶持。

7. 周滨读英语专业但英语很烂

周滨(曾用名:周斌)1989年进入西南石油大学读英语,他的同学介绍,周滨英语很差。留学美国后,周滨就通过关系,采购国外石油设备卖给中国的石油企业,快速“致富”。

42岁的周滨被评价为:“不算英俊,也不难看”,“交谈下去发现没什么内秀”,略带文人气质。

不过周滨敛财的才能并不差,周永康案会突破的如此快,据说与周滨的疯狂捞钱有一定的关系。

8. 周滨夫妇与岳父母在中国大陆捞钱

周滨的妻子黄婉是地质学家黄汲清的孙女,1980年代读高中时随父母移居美国,是美国籍。2000年起,周滨在大陆的投资、成立的公司、购买的别墅、写字楼等很多使用的是其岳母詹敏利的身份。

周滨从2004年到2012年与妻子倒卖油田、空手套白狼等各种“捞钱”的项目中,都或多或少与詹敏利有关系,他的岳父黄渝生也有参与。

9. 周永康的小儿子在中石油从政

相比之下,周永康的小儿子周涵(曾用名:周寒)较为低调,他今年39岁,是中石油北京油气控制中心的党委办公室主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