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黑客入侵加联邦NRC电脑系统

加拿大联邦政府今天表示,由中共政府支持的黑客侵入了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的电脑系统。目前该委员会关闭了其网络,并正在重建其电脑基础设施。

该网络间谍案被曝光的时机非常尴尬。

加拿大外长贝尔德正在访问中国。他原定的新闻发布会突然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一则声明。

贝尔德在声明中表示,他与中共官员“全面而坦诚的”交换了意见。这表明,双方谈话非常生硬,而两国关系也遇到坎坷。

位于渥太华的国家研究委员会承认被黑客攻击,成为了中国网络攻击的一连串加拿大受害者的新一员。

国家研究委员从事前沿研究项目,包括航空、航天、国防、医药、能源,甚至网络安全等

联邦政府在声明中表示,加拿大通信安全机构(Communications Security Establishment of Canada)证实,国家研究委员会的IT基础设施遭到了一个由中共政府资助的尖端骇客的网络入侵。

加拿大国家安全情报局前官员Michel Juneau-Katsuya: (我感到)非常惊讶,他们是那么直接。但在同一时间,他们可能正中靶心。到目前为止,当涉及到网络间谍活动时,中共处在世界的前列。

这名安全专家表示,联邦政府抵御此类攻击所做的措施远远不够,这让中共骇客们得手。

加拿大国家安全情报局前官员Michel Juneau-Katsuya: 所以,这是一个出乎意料的行动。这是一个不幸且严重的出乎意料的行动。

而且这种攻击不是第一次了。中共黑客的攻击曾命中加拿大财务部、财政委员会和一流律师事务所等。

现在国家研究委员会的电脑系统已经与其他政府部门系统隔离,并进行重建。

专家表示,攻击的手段可能是所谓的网络钓鱼骗局。有人点击了一个假电邮附件,从而将病毒引入电脑系统,让中共解放军的专门机构窃取有价值的信息。

目前尚不清楚何种信息被盗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