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员放暑假 加国会山声光派对热闹登场

【新唐人2014年07月30日讯】到了盛夏,虽然加拿大的国会议员们都已经回家放暑假,但并不意味着国会山庄也跟着安静下来,恰恰相反,这时反而是国会山庄每年最热闹的时候。来看李德从渥太华发来的报导。

国会议员回家了,国会山庄也跟着变成了巨大的电视派对。整座国会大厦就是470英尺高的大萤幕彩电。

这是渥太华著名的莫萨伊卡声光秀,从1967年至今,每年夏天为国会山吸引十多万游客。今年的声光秀主题是加拿大的历史,从原住民,到欧洲殖民者,到历次战争,还可以了解世界最长的铁路之一,太平洋铁路的修建过程。

加拿大游客杰米•威尔森:“很棒的体验,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即使自己就是加拿大人,我今天还是学到了很多。”

薇薇安•尼斯珀:“能纵览加拿大的历史,感觉太好了,或者说这个声光秀可以概略地认识加拿大历史。”

免费、双语,精彩的声光秀不只加拿大人喜爱,其他国家的人也喜爱。

德国游客飞利浦•修瑟曼:“太棒了,就为了这个声光秀,值得来一次渥太华。”

声光秀每5年更新一次,包括声光技术和节目内容的更新。

这样庞大的声光秀,技术难度挑战很大,一整套多台投影仪必须完全同步、十分精准的配合,才能制造天衣无缝的视听效果。

在过去五年中,观看过莫萨伊卡声光秀的人数已经超过百万。

李德:“莫萨伊卡是渥太华每年夏天最吸引人的旅游项目,从7月8号到9月6号,每天免费表演”。

新唐人记者李德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