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欲处死周永康 7常委争论 江被迫让步

【新唐人2014年7月29日讯】7月29日下午18点左右,中共官方新华网报导,鉴于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涉嫌严重违纪,中共中央决定,由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对其立案审查。

这是中共官方首次正式发布对周永康立案审查的消息。

以下是新唐人网站2014年6月20日关于习近平欲处死周永康的报导。

【新唐人2014年6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中共总书记习近平阵营针对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调查处理已经持续一年半有余,周永康在各个系统的亲信党羽及涉案子女、亲属基本已沉陷牢笼,但周案至今仍悬而未决。有港媒披露,习近平欲处死周永康,七常委为此争议不休,周的大后台、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最终同意将周交付司法程序处理。

香港《动向》杂志六月号报导,5月23日下午和24日全天,中共官媒称习近平在上海“视察与调研”。事实上,有消息称,5月23日上午,习近平与江泽民曾秘密见面,就周永康问题进行了密谈。

报导说,据称此前周永康案是按“薄熙来模式”处理还是按“程维高模式”处理的问题,是习、江二人的争执焦点。习近平坚持将周永康,如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一样移交司法处理,并有可能判处死刑,立即执行以显示反腐的决心。

但江泽民坚持像对待其亲信程维高那样,只开除其党籍、降一级经济待遇(程被从正省级降为副省级),将周永康从正国级降为副国级。

报导说:“政治局七常委为此也争议不休,结果是‘连李克强都弃权了,倒是俞正声支持王岐山,力促习下狠手’”,据说,最终,江被迫同意将周交付司法程序处理。

不过,报导认为,“大老虎”死与不死,仍存在难以预料的变数。

周永康反党集团“呼之欲出”

自去年12月,周永康被调查的消息在海外广泛传播以来,今年3月2日,中共政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吕新华以一句“你懂的”点破周永康被调查的迷局。

3月3日,中共全国政协常委葛剑雄公开对港媒表示,前常委中“有一个或者不只一个”出事,他说:“我有确切的根据,那就是习近平等去看望老同志的报导。”

葛剑雄表示,那则新闻中只提及“江泽民、胡锦涛等老同志”,而对中共前常委这一级则不再罗列相关姓名,这就表明在前常委中有的人已经被审查或者肯定有问题了,他说:这种情况令他想起了历史上的林彪事件。

众所周知,林彪“叛逃”死于空难后,被中共定为“叛党叛国”的叛徒,并把林彪与江青并案称其为“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亦称“反党集团”。当时海外舆论普遍认为,葛剑雄向外界释放的信号就是,“周永康反党集团”“呼之欲出”。

2012年2月6日,前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私闯美领馆,曝光薄、周贪腐、谋反、活摘器官等黑幕。美国媒体报导,王立军交给美国的材料中,有江泽民、周永康、曾庆红和薄熙来等人密谋发动政变夺权的计划,而且早已开始实施。

中共十八大后,周永康失去了“退休大佬听政”的待遇;之后,周永康在四川、石油和政法系统的亲信人马纷纷因“严重违纪”而下台受调查。去年年底,周永康的家人,包括妻子、儿子、儿媳、兄弟、弟媳、侄儿,甚至亲家等都“一锅端”。

去年12月20日,周永康在政法系统的头号马仔李东生被以“6•10”办公室的第一身份公开抛出,其身后大量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内幕在媒体曝光,罪恶直接追溯到周永康、罗干、曾庆红和江泽民。

迄今为止,全球法轮功学员以反人类罪、酷刑罪及群体灭绝罪,在30多个国家及地区起诉江泽民、罗干、周永康、薄熙来等50多迫害法轮功的中共高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