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正式通报周永康被查 网友热议

【新唐人2014年7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原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调查的消息,一直被传的沸沸扬扬,但是中共当局一直没有对外回应。29日,中共当局正式通报周永康被审查,引起大陆网友的热议。有网友称,再次证实谣言遥遥领先。也有的则表示,体制不改变,那只不过是权力斗争的结果。

中共喉舌媒体新华社29日下午6点左右发通报称,鉴于周永康涉嫌严重违纪,中共中央决定,由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对其立案审查。

这个消息一出,立即引起网友的热议。

网友linglingfa:大快人心啊!马上去买了一桶方便面来庆祝一下!

chloerei则说,网传了一年的周永康案居然是真的。

更有网友调侃,监狱里关满了举报周永康的,拥护周永康的,以及周永康本人。奇葩。

大陆湖南网友欧彪峰表示,周永康被调查的事情之前一直有传,但是一直没有公开,这次当局的通报证实了之前的传言都是真的。网友之所以说庆祝,也是一种讽刺、调侃。

欧彪峰说:“从官方通报的内容来看,只是说严重违纪,并没有指出违法的问题,也许以后会公布一些违法的事情或者上法庭,但是目前来看只是它们中共的内部事务而已。”

大陆民主党人士马强认为,周永康的被捕是迟早的事情,没有什么值得庆祝的。

马强:“一群坏人当中选出一个坏人,我觉得对于坏人的本质没有丝毫改变,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只不过是争权夺利的一个结果。”

马强认为,中共一党独裁不变,即使周永康被调查,中共它们还会是该怎么样就怎样,不会有丝毫改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