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系大老虎 周永康背景起底

【新唐人2014年07月29日讯】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遭立案调查,事实上,从王立军、薄熙来案后,拿下周永康的传闻不断;周永康被视为江泽民派系中的“大老虎”,受到江泽民提拔,紧抓军警政法大权,也累积多重贪腐、迫害黑幕。

72岁的周永康,祖籍江苏无锡。1966年毕业于北京石油学院后,长期在中国内地石油系统工作,历任石油工业部副部长、中石油总经理兼党组书记。 98至99年,他曾短期担任国土资源部部长﹔99年至02年间,任四川省委书记。

2002年中共召开16大。周永康进入中共核心权力机构。在江泽民一路提拔下,周永康当上了中共政法委副书记并在当年年底接任公安部长。到2003年,周永康进一步成为武警部队第一政委。以政治局委员的身份统管公安、武警,权力进一步膨胀。

2007年中共17大上,周永康晋升为中共政治局常委,并接替罗干成为中央政法委书记。而作为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权力涵盖中国公、检、法、国安和武警系统。其实权之大非中共其他政治局常委可比。

外传,周永康曾经与薄熙来密谋倒习。 周永康积极配合江泽民打压法轮功,已经在美国、加拿大、瑞典、法国被控告,罪名包括酷刑罪、反人类罪。

不只海外反迫害、要求法办的声音高涨,中国民间也持续出现“法办周永康”的醒目标语。

几个月来,周永康派系至少300多人被拘捕或问讯,相当于4000多亿台币的财产遭没收,贪腐、迫害黑幕的真相,在海内外舆论关注下,也呼之欲出。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