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道雷电劈死171头猪 遍地猪耳朵

【新唐人2014年7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篮彩详综合报导)日前,湖南一家农民养猪场遭雷击,造成171头生猪当场死亡,110余头受伤,猪场女主人也受伤住院。事发罕见,网民围观议论纷纷。

大陆媒体报导,26日下午5点左右,茶陵县枣市镇东岭村养猪户吕青生的妻子吕忠姣正在猪圈门口拌饲料准备喂猪。阴云密布的天空,忽然一阵雷,一团火花从屋顶掉下来向四周散开。

吕忠姣说:“雷电像一团火一样,梭地一下就钻到我脚趾头里面了。”她说,雷击之后眼前出现各种颜色,十多分钟后才看得清东西。左脚大脚趾被烧焦,脚板鲜血直流。

吕青生说,雷电像一团火一样掉进猪棚,电流进入猪棚后分为左右两股,直穿猪圈栏杆,两侧猪栏里的生猪全部遭殃。

在现场,记者看到猪圈两边的猪栏各有穿洞的痕迹,所有洞口呈现一条直线,猪圈里有很多被雷打掉的猪耳朵。一些还没来得及清理出猪栏的死猪,嘴里冒出白沫和血,身上多处淤青。

据吕青生介绍,他家共有5个养猪棚,雷击当天在栏生猪共有400多头。死了171头,受伤110余头,经济损失近30万元。其中,只剩100来头生猪还能进食。

吕青生的妻子被送进医院。目前她仍在医院留观。

27日中午,在当地畜牧水产站的督导下,死猪被填埋,并用烧碱覆盖隔离,进行无害化处理。

报导称,当地畜牧水产局官员说,吕青生可获得每头80元的补偿。同时,因吕青生为所有生猪买了肥猪保险,按照保险赔偿标准,最高可获得500元每头的保险赔偿。

目前,保险公司正在对事件进行调查核实。

消息传到网上,许多网友对吕青生家表示同情,但也有人对雷击致死的生猪掩埋处理有所质疑:这电死的猪怎么要无害化处理啊?又不是生病死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