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0万“小人物”训成业余特工 中共要重回文革?

【新唐人2014年7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近日,中国大陆的一些具有政治、经济中心地位的大城市安保措施骤然升级。继上海市各交通要道、公交车站上演了特警上车,防爆犬倾巢出动的一幕之后,北京也上演了一场10万普通民众潜伏反恐的所谓“人民战争”,令民众的神经又绷紧了一些,也让外媒莫名惊诧了一把。有舆论称,把送水工、修鞋匠都培训成业余特工,“新一届领导人这是在走向文革还是在走向朝鲜?”

7月28日,大陆媒体《新京报》发表了一篇题为《小人物的反恐之路》报导。文章援引北京市公安局长傅政华表态称,北京反恐“已达到史上最强”,他还宣称要“打一场反恐的人民战争”。

据报导,北京警方在今年的反恐举措远超奥运时期。除85万“反恐志愿者” ,还有10万诸如送水工、保洁员、修鞋匠、停车管理员、菜摊主、报刊亭主等,这样的社会底层百姓被招募到“反恐信息员”的队伍中,担任了“涉恐涉暴情报信息搜集”人员的角色。

《新京报》在报导中,讲述了这些“反恐志愿者”和“反恐信息员”如何担任这一角色。

据报导,一位北京西城月坛年过六旬的退休老人李建国身兼两职,每天清晨,他开始在小区里逡巡,如发现一些“可疑”的迹象就马上向社区党委书记汇报;而经过培训的送水工,一旦在客户家中发现可疑情况也随时汇报。

中共当局公然试图把大批普通百姓训练成业余特工,令《德国之声》惊诧不已,大呼:“送水工也危险!”

今年的“六四”前夕,北京警方继动员85万“平安志愿者”、建立10万人的“安全稳定信息员”队伍之后,又在全市内出动650余只警犬组成的“战斗编队”巡逻;7月22日,中国国家反恐办向公众免费发放了《公民防范恐怖袭击手册》,共有42个具体问题,包括“如何识别恐怖袭击嫌疑人”、“发现可疑人怎么办”等。

针对上述消息,独立评论人士蒲飞在推特上上传了一张合成图片,图左照片为美国反恐电视剧《24小时》剧照,图右为曾表演小品《送水工》的赵本山肩扛桶装水照片,他同时附言“以前我们以为 反恐是图左,今天才发现反恐其实是图右。”

中国维权律师陈健则刚向德国之声表示,中共当局目前推出的“全民反恐”,大有文革回潮的趋势,文革时的“告奸文化”已经摧毁中国的信用体系和很多人的人性基础。

他说:“我认为这些是反普价值的作法,把送水工、修鞋匠都培训成‘信息员’和文革一样,新一届领导人这是在走向文革还是在走向朝鲜?”

陈健刚表示,中共向来所谓的“反恐”,其终极目标都只是为了维护某些集团终极的统治。而古今中外任何一个王朝快结束时,大多都会这样做,但最终的结果只能是“雨打风吹去”。

“不只是北京,整个中国已成为一个以国界为围墙的监狱”陈健刚如是感叹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