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会妨害新唐人记者采访 检起诉三罪名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7月29日讯】台湾关注香港遭赤化之际,我们来看到,爱国同心会成员密集在101大楼,宣传共产党统治台湾、挥舞中共五星红旗,辱骂台湾民众及使用高音喇叭,叫嚣、辱骂法轮功学员。近半年来引发舆论抨击,法政界也批评政府执法无力;之前,同心会成员甚至直接攻击新唐人记者、毁损记者手机。经记者提告,台北地检署对爱国同心会成员萧勤,分别以强制罪、公然侮辱罪、以及毁损罪三项罪名提起公诉。新唐人新闻部发出声明,对此 严重妨害新闻自由的暴力事件,希望法官公平审判。

拿五星红旗阻碍新唐人记者拍摄,甚至大手一挥,故意损毁记者手机,一边口出秽言,去年10月101大楼前的这一幕,日前被检察官提起公诉,认定爱国同心会成员萧勤,涉及强制罪、公然侮辱罪、及毁损罪。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记者陈真:“那我们认为这件事情不是个别事件,也不是私人恩怨,他长期以来,而且萧勤他在被起诉之后,他还继续的到现场骚扰法轮功学员,中间过程中,还到我们公司进行骚扰。//背后一定有,不管是更庞大的利益,或是更庞大的,幕后的操控,所以我觉得台湾的司法,它的起诉跟判决是非常有意义的。”

受害记者希望,接下来的司法判决,能保障新闻自由的采访权利,新唐人亚太台新闻部也发表声明,“除肯定检方秉持公理起诉该名爱国同心会成员,也希望法官公平审判,勿纵容暴力恐吓记者报导真相。”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记者 陈真:“我觉得这对于我们想要追求新闻自由的年轻人,是一个鼓励,然后希望大家,后续的审判继续还给我们公道,让台湾的年轻人能在两岸越是复杂的情况下,那我们还能免于恐惧地去追求新闻自由。”

新唐人顶住压力,持续真相报导,事隔9个多月,许多观众得知检方行动,也在网上留言,表示意见,有人说“正义必得彰显”“捍卫新闻自由 就看新唐人!”也有人说“给检方一个赞”,力挺独立敢言的新唐人。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曾奕豪、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