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伊波拉病毒蔓延 673人死

【新唐人2014年07月28日讯】非洲西部地区爆发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伊波拉”疫情,不满五个月,就已经夺走673条生命。还有两名医护人员,也受到感染。不过其中一位医生的妻儿,已经搭乘飞机回到美国,令专家担忧,病毒可能会蔓延到非洲以外的国家。

拉哥斯公众健康特别顾问 Yewande Adeshina:“星期日,一名年轻男子从赖比瑞亚的蒙罗维亚出发,进入拉哥斯,途经洛美。他在赖比瑞亚的时候,就已经生病了。”

日前,一名赖比瑞亚籍男子感染伊波拉病毒,抵达奈及利亚商业大城拉哥斯后出现呕吐、腹泻等病兆,送往医院,确诊为伊波拉病毒,并在三天后死亡。同机的50名乘客都接受监控,但没有隔离。

这波伊波拉疫情,从今年3月以来已经夺走了673条人命。继几内亚、赖比瑞亚以及狮子山之后,奈及利亚也沦陷,成为这波疫情的第四个国家。

CNN主播:“一位美国医生现在也感染了伊波拉病毒,33岁的布兰特利(Kent Brantly)在西非工作,治疗感染伊波拉病毒的病患。现在布兰特利自己也在美国接受隔离治疗。”

另外,一名在赖比瑞亚专门治疗伊波拉病患的美国医生也被确诊出,感染伊波拉病毒。他的妻子和儿女曾和他同住,并且已经回到美国。由于伊波拉的征兆和伤寒相似,当局担心机场的检查措施不足,让病毒扩散到非洲以外的地区。

CNN主播:“如果早点发现,伊波拉有多少治愈的可能?”

CNN医疗新闻记者:“那没办法治好,感染伊波拉的死亡率是90%。”

伊波拉病毒可经由分泌物、血液、体液传染,潜伏期约2到21天,最初的症状包括高烧、严重头痛、肌肉、关节或腹部疼痛、严重乏力疲倦、喉咙痛、作呕和头晕。感染后14天内,会出现无法控制的内出血和外出血。目前对人类没有有效的疫苗。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