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遭卖场推车撞断脚筋 影响终身跑跳

【新唐人2014年7月28日讯】台湾一名四十岁男子在大卖场购物时,左脚遭后方推车撞上,导致脚筋断裂,治疗九个月迄今未愈,恐终身无法跑跳。该名男子原来左脚脚筋之前就曾经断裂过,再次受伤,更加影响伤势的痊愈。医师说,美国卖场每年逾千起推车撞伤人,台湾这起严重到撞断脚筋应是全球首例。

苹果日报报导,收治病例的卫福部双和医院疼痛治疗中心主任饶纪伦受访说,男子去年四月打篮球受伤,左脚脚筋断裂,经手术缝合、石膏固定,同年七月开始复健,两个月后走路已无异常,但去年九月他到北市某卖场购物,突被他人推车从后撞上,顿时左脚刺痛无力,就医发现左脚筋再次断开,周遭多条韧带也扭伤,伤势较上回更重。

振兴医院复健科主治医师陈建成说,一旦脚筋断裂,通常治疗三到六个月可正常行走,再复健半年可运动,断两次者可能要加做超音波热疗,并经小幅弹跳等强度训练约半年,才能恢复运动能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