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救情侣不及救女童 台军人自责:“一闭眼就见她在哭泣”

【新唐人2014年7月28日讯】复兴航空在澎湖失事坠毁,造成48人罹难、10人受伤重大飞安意外。其中生还的军人情侣蔡佩儒、颜婉茹逃过一劫,今天在病房相见,颜婉茹感谢蔡佩儒替她解开安全带逃生。蔡佩儒则自责未能救出一名5岁小女孩。

在海军马支部服役的颜婉茹是马公人,她说,她搭上百次澎湖往返高雄飞机,这是飞最久且最摇晃一次。

回忆当时情景,颜婉茹说,坠机后,她一度失去意识,是蔡佩儒帮她解开安全带,后来她醒来,看到10岁女童李纬彤坐在座椅大哭,她于是牵李纬彤去民宅求救。

颜婉茹说,飞机在盘旋时,坐在前方一名5岁小女孩一直在哭,嚷着要上厕所。当时空少安慰女童,说“飞机要降落了”,要妹妹忍耐,并拿了一叠卫生纸,给妹妹垫在座椅上。

海军士官蔡佩儒则自责的说,自己用座位上充气后的救生衣脱困后,救了颜婉茹,却来不及救5岁小女孩。

他说,“一直想救她,但最后因机舱开始爆炸而没能救到,我现在确实一闭眼,就浮现她在哭泣的影像”。颜婉茹则在旁频频安慰蔡佩儒不要再太自责了。

蔡佩儒说,坠机前,有感受到机长试图想拉起机身,却疑似被气流压了下来。

颜婉茹也说,当晚风雨交加,雷电就打在飞机窗边,飞机不断地盘旋,坠机前一刻,机长广播“我们即将降落马公机场”后,就“碰”一声摔下来。

(责任编辑:许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