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抓泥鳅 重温农家儿时乐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7月27日讯】【亚太晚间新闻】还记得“抓泥鳅”这首民谣吗?在三、四十年前的台湾农村,无论是田边或是小溪,到处都是泥鳅,但这种情形现在已不复见。苗栗县农经发展协会,为了让外出的游子回到家乡与家人团聚,能有点不同的娱乐,特地举办亲子抓泥鳅活动,让参与的民众重温儿时抓泥鳅的乐趣。

主办单位把泥鳅往田里一撒,大人小孩迫不及待地往田里冲,东摸摸,西抓抓,网子不够看,直接用勺子往水里一捞,一尾活跳跳的泥鳅就到手。

参与民众:“(摸到什么感觉?)滑滑的,然后就滑溜溜的,然后就,“(你是第一次来参加吗?)好几次,噢!等一下,中了,中了,徒手抓到,好厉害。”

参与民众:“有碰到,抓不到。(有碰到没抓到?)嗯,(那很失望吗?)不会啊!”

参与民众:“装备要齐全,例如像这网子这样捞,对,这样子过滤,这样子把泥沙那些过滤掉,就会抓很多。”

抓泥鳅是许多人的童年回忆,苗栗县农经发展协会连续四年举办亲子抓泥鳅活动,除了抓泥鳅,还有传统米食可以品尝,让热闹有趣的活动,让参加的民众一年比一年多。

苗栗县农经发展协会理事长 林昌能:“主要就是给我们农家子弟,外出的人回家来亲子活动,带着阿公阿婆,爸爸妈妈,还有子弟们来抓泥鳅,回顾以前我们的儿时活动。”

参与民众:“因为以前小时候,都会到田里面去玩一些这方面的活动,放学就是往田里面跑,我觉得其实这种东西,对小朋友是一个满不错的体验。”

虽然天气炎热,也不管泥鳅抓到几只,但一家大小能聚在一起,体会这种难得的田园之乐,也给大家带来不少欢乐。

新唐人亚太电视 赖弘钧 陈彦如 台湾苗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