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台湾先例 《悠游字在》入围澳洲国际影展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7月27日讯】【亚太晚间新闻】新唐人节目再传捷报,今年4月,新唐人原创3D儿童动画片《天庭小子小乾坤》,在休士顿国际电影节,为台湾摘下第一座“电视节目儿童类”金奖。 另外,以认识汉字为主的动画《悠游字在》,也入围澳洲奥本儿童及青少年国际影展最佳短片,这也是近年来,台湾第一个入围此影展的短片作品。

悠游字在》片段:“凤凰每天都会飞到太阳星君住家的屋顶上,准时唤醒他,咕咕咕,起床啰。”

柔和笔触描绘动画,与神话故事结合,讲述汉字鸡的由来,由新唐人电视台出品的《悠游字在》,入围 2014年第17届澳洲奥本儿童及青少年国际影展最佳短片,这也是近年来,台湾第一个入围此影展的短片作品。

奥本国际儿童、青年影视节,创立于1998年,以儿童、青少年以及社区文化为主要对象,征选全球各地作品,透过动画等方式,传达自己生存环境中文化、社会、政治、种族和经济类相关内容,2011年,电影节展出来自57个国家、超过700部影片,其中包括最年轻的参赛者,6岁儿童的创作短片。

《悠游字在》片段:“甲骨文通常最能表达出字原本的形象,你看这是鸡冠,漂亮的羽毛,和正在啼叫的嘴巴。”

2008年《悠游字在》获得广播电视小金钟“最佳儿少动画节目奖”,102年获得“适龄儿童节目标章”评选,入选最适合10到12岁孩子观赏的优质儿童节目。今年,又入围国际奖项,除了让国际看到中华文化的美好,也为台湾影视产业再添一笔荣耀。

新唐人亚太电视 李晶晶 陈辉尧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