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纪念朝鲜战争停战61周年

【新唐人2014年07月27日讯】7月27号(星期天),韩国政府和驻韩联合国军司令部分别举行仪式,纪念韩战停战协定签署61周年。

韩国民众和韩战老兵参加了在汉城举行的韩战结束纪念仪式。

韩国总理郑烘原:“韩战这样的悲剧不能重演,总之,我们要以明确的国家安全意识为基础,加强防卫力量,使我们能够在各种情况下保卫自己。”

当天早些时候,驻韩联合国军司令部在板门店也举行了纪念仪式。

驻韩美军及联合国军司令斯卡帕罗蒂将军:“维持停战协定并非易事,尤其考虑到北朝鲜的挑衅行为,北朝鲜一直在寻求发展核武器和远程弹道导弹,违背国际公约和联合国决议进行武器扩散,持续在本地区和世界上制造不稳定影响。”

1950年6月25日,北朝鲜军队在斯大林和毛泽东的认可下,悍然向韩国发起进攻。

这场战争历时3年之久。根据西方公布的数据,战争中有3万3千名美军阵亡,13万韩国军人阵亡,37万韩国平民丧生。北朝鲜军队21万人丧生,中国志愿死亡人数则达到40万之多。

1953年7月27日,交战各方代表在板门店签署了停战协议。

现在朝鲜是全世界最为穷兵黩武的国家之一,拥有110万的庞大军队。相比之下,韩国军队有65万人,而美国则依然在韩国维持近3万人的驻扎部队。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