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名澳联邦警察整装待发 保护马航坠机现场安全

【新唐人2014年7月27日讯】澳总理艾伯特周四(24日)表示,50名澳洲联邦警察官员已整装待发,前往乌克兰帮助保护马航班机MH17失事现场的安全。他们现在正在伦敦等待批准,随一国际武装力量开赴坠机地点。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导,总理周四在坎培拉告诉记者,虽然东乌克兰的地面情况有所改善,但要自由、不受约束地进出坠机现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坠机现场,仍然很明确,没有武装叛军的同意,什么也不会发生,当初极可能是叛军将那架客机打下来的。”艾伯特说。

马航客机MH17上周四在东乌克兰被击毁,导致298人遇难,其中包括39名澳洲公民和居民。

艾伯特说,将39名澳洲遇难者运回国的“带他们回家行动”正在紧锣密鼓之中,他说现在有200多名澳洲官员被派往海外,支持这一行动。“我们希望尽快带他们回家。”艾伯特说。

总理艾伯特说他已经和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及俄罗斯总统普京谈过保护事故现场安全的必要性。这已是空难发生后艾伯特与普京的第二次谈话。

派送联邦警察官员至坠机现场的计划受到身在华盛顿的澳洲反对党领袖肖顿(Bill Shorten)的欢迎。

澳洲人在东乌克兰的准确部署情况尚待决定。实现现场多国保安的谈判正在进行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