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彭丽媛主动上交两套住房 官方未回应

【新唐人2014年7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7月25日,中共军委要求中共全军和武警部队的离退休官员腾退多占住房的通知公布后,各界媒体广泛关注。日前又传出彭丽媛早前主动上交两套住房的消息,官方对此未做回应。

港媒25日报导,早在2013年2月,即传出的彭丽媛曾先后主动上交了两套分配住房的消息。时任总政歌舞团团长的彭丽媛,几年前曾将她位于北京西三环某军队家属院内的房产上交。房子是按照师级干部旧标准分配的,仅有不到100平米。

报导称,2010年下半年,彭丽媛调任中共军队艺术学院副院长,2012年上半年升任军艺院长,期间分配有一套军级房产。中共十八大后,彭丽媛将这套房产也主动上交。

当时曾有网友评论说:只是做了该做的,不值得大书特书;只不过在以多吃多占为己任的几千万人的大党里算自觉的了。

但港媒透露,官方至今尚未回应彭丽媛退房消息。

中共退休将领被要求清退违规住房

中共军报7月25日报导,习近平批准中共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及总装备部等四总部与中共军委纪委联合发出一份“离退休官员违规住房用车问题清理的通知”。

《通知》强调,多处占房按商品房最高价计收房租,直接从工资中扣除;违规购买的房改房由售房单位无条件原价收回;拒不退交的个人暂停各种服务保障,中止福利发放。

据悉,中共离退休将领多占超级别使用军队住房现象长期以来一直非常普遍。中共军报官方微博昨晚引述《通知》指出,有一些离退休官员未按规定腾退多占多购的住房、退交多占借用的车辆。

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开始清理中共军队离退休将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