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忘关除颤器 英男被电活31次后离世

【新唐人2014年7月27日讯】英国一名77岁脑癌晚期患者,在家属同意放弃治疗后,医生拔了所有的抢救仪器,就是忘了关心脏除颤器,导致男子被电活了31后才死去。现在死者的子女状告医院道歉。

享年77岁的威廉姆斯(Brian Williams)2年前在家突然假死,送到Tameside医院抢救时,医生发现他罹患脑癌晚期。威廉姆斯的7个子女在得到医生的解释,病人没有生还可能后,作出艰难的选择:停止抢救。

医生摘下了威廉姆斯身上插的所有抢救仪器,但忘了他的心脏中还有一个在数年前动手术安装的心脏除颤器(defibrillator)仍在继续工作。

就这样在医生放弃治疗的2天中,威廉姆斯被电活了31次,直到他的女婿摸他的手被电击了一下,找到医生,医生才想起来威廉姆斯体内还有一个心脏除颤器。在关闭了这个设备后,老先生很快黯然离去。

威廉姆斯的子女认为,威廉姆斯生前一直希望“有尊严的死去”,但医生的这个疏忽让他“没得好死”,所以今年7月24日上诉法庭,要求医院道歉。医院方面已经同意庭外和解。

心脏除颤器实时监控病人心跳情况,当发现心跳不正常时,将电击病人的心脏以恢复病人的心跳。

相关文章
评论